九三集团与建设农场和赵光农场举行 龙头企业+基地绿色有机大豆订单合同签约仪式

2017-09-01 10:40:30 来源:东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北网7月13日讯(赵雪晶)7月13日上午,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与农垦北安分局建设农场和赵光农场“龙头企业+基地绿色有机大豆订单合同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九三集团副总经理、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理博、建设农场场长万太文、赵光农场场长王宏忠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惠康公司与赵光农场签约。

惠康公司与建设农场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张理博代表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与农垦北安分局建设农场和赵光农场成功签约。

张理博发表感谢词。

仪式最后张理博发表感谢词,他说:“这次与建设农场、赵光农场共计签订50万亩的绿色有机大豆基地种植合同,是在2016年与建设农场双方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又一次成功合作。依托‘订单’这一载体,以发挥订单农业的牵动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化经营,是企业向订单农业发展迈出的历史性突破,是由过去简单的买卖关系变成合作伙伴关系,由过去的到市场采购原料发展为深入绿色基地采购的新尝试,将为九三集团的绿色产品生产奠定更加牢固的基础。”

此次签约种植面积比2016年首次与建设农场签约增加了1.5倍。企业与基地订单式原料采购种植新模式的应用,真正实现了九三集团食用豆粕产品从原料种植、收储,再到生产加工的全过程的质量可追溯管理。

据了解,建设农场的大豆平均单产为200公斤/亩,最高单产达到了259.8公斤/亩,是黑龙江农垦西部地区大豆高产创建的核心区。赵光农场的大豆单产平均为200公斤/亩,最高单产达到了250公斤/亩。截止目前,50万亩大豆已经完成了播种,正在进行深松和苗期灭草等管理工作。

九三集团是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产品生产加工中努力追求高起点、高档次和高品位,倡导“绿色原料、绿色工艺、绿色产品”的生产理念,把发展订单农业作为推进产业化经营的突破口,依托建设农场和赵光农场机械化、规模化、现代化大农业种植优势,不断打造绿色有机大豆原料种植示范区,通过订单农业实现工厂农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把农业产业化经营推向一个新阶段。

通过基地的建设,九三集团将大豆深加工产品从加工源头到产品加工,再到产品销售整个环节全部建立了可追溯管理体系。绿色有机大豆种植基地将在松土、播种、喷药、施肥、收割、脱粒等管理上,严格按照绿色有机大豆的种植要求保证大豆的品质和安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