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头条聚焦

省长许勤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
要求推进港产城融合 实现绿色发展

2017-09-01 10:0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0日,省长许勤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强化规划引领,建设绿色港口,坚持生态优先、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做好港区和城市规划,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副总经理田云山陪同调研。

许勤一行首先来到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大码头,听取了旅发大会涉港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观光沿线铁路、临海小院建设工程现场。许勤对涉港工程项目的设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港口集团以旅发大会为契机,做好西港开发这篇大文章。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城市与港口互动,打造秦皇岛乃至京津冀地区城市新业态。要积极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注重规划设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涉港工程项目,结合百年港口企业特点,充分展示老港区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底蕴。

许勤一行还来到新港湾集装箱码头、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煤三期翻车机房、煤五期码头和金海粮油公司,详细询问动力煤价格指数发布,卸车、装船等港口生产工艺,了解港口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环保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港口分工,立足未来发展,不断调整完善港口定位,推动港口和临港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城市开放发展。要加快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加大港口煤尘、船舶污染排放治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港口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