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旅游>>聚焦香河

香河这些飘着荷香的民宿,你愿意住吗?

2017-08-31 15: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在城里住久了,想要有一间农家小院,一扇不挂锁的栅栏门,墙上挂着簸箕、蓑衣、斗笠......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这种仿佛世外桃源的闲暇生活逐渐成了旅行者追逐的主流。旅游不再是走马观花,而是注重内心情绪的释放,不只是观光旅游,而是享受慢生活,选择客栈民宿恰恰体现了这种逍遥自在的生活态度。

在北京以东,天津以北,廊坊的东北部,有一个小县城,叫香河县,这里是京津冀地区通武廊金三角的黄金地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指导下,香河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京津冀周边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为承接京津冀三地的游客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民宿客栈在香河建设如火如荼,已在城区及部分风景秀美的乡村形成了很多民宿集群。

说起我国民宿,在南方的旅游城市最为盛行,在杭州的西湖边,云南的洱海边,还有成都的街道里,那些随便一个相遇就是一个故事的城市里,这些民宿把南方的柔情浪漫演绎到了极致。但是,北方旅游城市的民宿也有北方独特的自然资源和风土人情。香河的民宿就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北方小镇浓厚的文化积淀和纯净的乡农面貌,同时也为京津冀游客提供了一个短途旅游的休闲解压之处。

一棵老树幻化世人的避风港湾

位于香河县城新开街东段的老树客栈是一个独立院落,老树上的绿叶环绕在红砖墙上,隔绝了城里的喧嚣,好似一片世外桃源。

 

香河老树主题客栈这一颇具自然、生态、中国元素风格的特色客栈,采用了红砖、青石板、榆木、松木为主装修材料,墙面采用古代宫廷内用的花椒墙处理,辅以竹编、中国结、葫芦等装饰搭配,彰显了以中华文化为基础的乡村民宿新亮点。老树客栈有城市田园、精品民宿系列,里面设有田园房、亲情房、木屋房等炕式或老榆木床房型。客栈内淡淡的雪松香味,让顾客有如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高弹软棕床垫、炕下艾草、樟木块包、实木泡脚桶等,让顾客倍感惬意、暖心。

 

仔细品味老树客栈每一处设计,你会发现客栈掌柜的很多巧妙小心思,老树客栈大概就是他诉说自己人生价值观的一部得意作品,精致、品味、有格调、有态度。老树主题客栈也以这种独有的文化情怀,先后荣获了“河北省最美景物之最美民宿”及“廊坊市首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优秀种子奖。在传统酒店业转型、创新之际,在乡村旅游爆发增长之时,老树客栈这样具有原始、自然、生态风格的北方特色客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正以自己独特的品质展现出勃勃生机与美好的前景。

香居小筑 潮白河畔的渔人码头

香居小筑坐落于香河县蒋辛屯的北吴村、王店子村、仓头村,以美丽乡村为根基、以生态农业旅游为依托,引入“新乡贤”设计。突破农家院等传统乡村旅游模式,租赁乡村中大量闲置的农民住宅,在保持原有建筑风格的前提下,通过加固、清洁、修复,处处体现着农家老屋的年代感。

“香居小筑”定位于全新乡村生活方式体验主题民宿,建设“一房一主题、一院一世界”的精品风光,将其打造成体现乡村良好生态环境的文化休闲小镇。是京郊田园休闲游、手工艺市集的新载体,是私人定制乡村旅宿的新体验,同时也是乡间度假,理想生活的新境界。目前已建成的“香居小筑”主题民宿有以民俗茶韵为主题的①号院-乡韵茶情;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②号院-民俗馆;以民俗展览、民宿服务为主题的③号院-民宿中心;以燕京八绝文化为主题的④号院-非遗文化;以净心禅修为主题的⑤号院-精一别院;以农家老物件为主题的⑥号院-潮白筱院。此外,还有正在筹建中的主题民俗:音乐工作室、中医非遗之家、投资北京工作室、融媒体工作坊、书法“家”、雕塑“家”、国学讲堂等。

 

①号院-乡韵茶情)

 

②号院-民俗馆)

在这里,你可以拥有最自然放松的傍晚与清晨;在这里,潮白河、鸟语花香你全都能体会到。置身于此,信步树林,涉水岸边,感受天然的清新凉爽,寻访古道时空的韵味流长。

 

无论是位于城镇的老树客栈还是位于美丽乡村的香居小筑,都是通过对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居住环境的改善,为游客塑造了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从而提升城乡旅游品质和形象。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下,香河民宿正在从一隅一点到星火燎原,为打造香河旅游文化名片,探索香河全域旅游提供了新思路、新亮点。

香河以“荷”闻名,给一洼水就有一片荷。尤其夏天,采一朵莲蓬,住一间民宿,让阵阵荷香伴你酣然入睡!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