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石家庄之千年古郡篇

2017-08-30 15:4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日至4日,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古城正定隆重举行。本届旅发大会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旅发委和正定县委、县政府承办。石家庄市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展示正定千年古郡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让石家庄作为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更具完善,让石家庄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红色记忆,千年古郡,青翠太行,幸福新城……石家庄作为省会,拥有独特的省会地位、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深入推进,旅游业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石家庄,踏访千年古郡,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气息。

新乐市伏羲台

石家庄是中华文明较早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人文始祖的伏羲氏长于境内新乐,境内存有旧石器时代晚期、新石器时代、战国、汉代等多处文化遗址。被列为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重大发现之一的灵寿中山国遗址,出土了世界最早的建筑图、世界现存最古老的实物酒等珍贵文物。

井陉县秦皇古驿道

赵县赵州桥

赵县柏林禅寺

石家庄有世界最早的古驿道秦皇古道、“天下第一桥”之称的赵州桥、传世绝美的明代毗卢寺壁画等大量历史名胜。

正定县隆兴寺

正定古城

石家庄有“千年古县”6个。正定县自北魏至清末一直是郡、州、府、路治所,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有始建于隋代的隆兴寺等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片热土养育出西汉南越王赵佗、三国名将赵云、唐代名相魏征、大诗人刘禹锡、“三苏”先祖苏味道等历史人物。

正定开元寺

正定县荣国府牌楼

正定县赵云庙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