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头条聚焦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给基层单位上党课

2017-08-30 12: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部署,8月24日,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调研,为40余名科队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录彪主持党课学习。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刘广海做了题为《提高政治素质,勇于担当作为,在企业转型升级走新路中挑重担、做贡献》的专题党课,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扎实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

刘广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具有非常强的系统性和指导性。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国有企业的重大政治责任。河北港口集团作为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是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必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和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这是指导港口集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必须反复学习,深刻理解,认真贯彻落实。

刘广海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一要学好党章,牢记党员的标准和条件,积极践行党员权利和义务,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要深学一层,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党性原则,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牢提高党性原则的“总开关”。三要严格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

刘广海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起到“领头雁”和“火车头”的作用,切实担当起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的职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服从组织、令行禁止。要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依法决策、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带头做企业制度的坚定执行者,提高制度的权威性,养成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的良好习惯,做遵守制度的模范。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贯彻落实集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刘广海要求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各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为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多做贡献。要积极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让客户感受到诚意,形成共赢局面。要积极探索高效的管理措施,增强危机意识,强化成本意识,做到精细化、集约化经营,提高企业效益。要以绩效考核为契机,强化效益导向,充分调动每个单位和每名职工的创新创效意识,激发职工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树立大安全意识,思想再集中、工作再严格、标准再提高,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王录彪要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与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党建工作,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经营管理基础工作,多找短板、戒骄戒躁,在市场营销和提高质量上狠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河北港口集团和股份公司发展多做贡献。

党课宣讲前,刘广海、王录彪深入七公司翻车机房、卸车队,详细询问卸车生产、安全、环保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了解并关心职工创新技改和候工、洗浴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