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焦点图

河北满城鲜桃有了“身份证”

2017-08-29 09:50:15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艳艳的鲜桃贴上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标识,扫描标识背面二维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的产品名称、产地、编号等信息一目了然……日前,在满城区神星镇春鸿果品专业合作社,红岗山桃带着自己的“身份证”被商家抢购。

“今年我们的红岗山桃凭着这个特殊标志,成为各地客商的抢手货,同时也首次进入了大型果品超市。桃子身价提升了,销路也更广了!”该合作社社长严迎春高兴地说。

“红岗山”桃是满城区特产,经过多年的精心筛选,培育成了现在“红岗山”鲜桃。红岗山桃果实硕大,果形整齐,颜色均匀,口味脆甜,晚熟耐贮运。目前,“红岗山”桃不但在神星镇翟家佐、南峪、寺角等各村广泛种植,还辐射到坨南乡、石井乡等周边乡镇,总面积达1.6万亩,远销京、津、冀、东北、上海、香港等地,并出口新加坡、越南、泰国等国家,年产值1.5亿多元。

“要将一种农产品做大做强,成为百姓‘致富果’,就要成立组织,建成规模,树立诚信,创优品牌。”满城区林业局高级农艺师郜福禄深有体会地说。在农林专家的指导下,他们成立了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手果农“抱团发展”。中峪村的春鸿果品专业合作社现已拥有会员200余家,注册了“中峪村”牌红岗山桃商标。该品牌于今年4月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4000余亩“中峪村”红岗山桃以安全、优质的果品质量行销市场。

“一个标签一个号码,任何一个贴有标签的红岗山桃,都能扫描上面二维码直接找到种植果农。这就要求我们每位社员对果品管理更严格,保证消费者食用安全。”春鸿果品合作社社员严娟说,桃子有了“身份证”,果农有信心,买家更放心,再也不怕冒名顶替了。(通讯员 赵大鹏)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