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科技助农

八九月份韭菜能打控旺药吗

2017-08-23 15:53:28 来源:河北农民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朋友们在一起谈论起韭菜都有这样的疑问。八九月份正是韭菜长薹的时候,一般半个月就要除一次韭薹,除薹的目的就是避免韭菜开花消耗大量营养,在除薹的过程中连同韭菜叶子一起用工具割下5公分以上,这样韭菜就会矮下半截,这个时期韭菜不会发生倒伏,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个时期不用打控旺药。以前这个时期看到韭菜长势过猛,打过控旺药,结果韭薹只长出5公分,夹在韭菜心里,给除韭薹造成麻烦。

我得出的经验是:在除韭薹时不妨连同叶子多除去一截长度,这并不影响韭菜生长。因为长薹时间先后有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差,所以最后一次除薹就要等韭菜长出一段新叶后重打一次控旺药,这次药物控制好了,韭菜就不会倒伏,为冬季韭菜高产打下良好基础。

再者就是这个时期的管理最关键,虽然及时除去了韭薹,也要给韭菜补充营养,让韭菜在此时积累好养分,长粗长壮。一般这个时候以施磷肥为主,结合灌溉,最佳的施肥期是八月底。这个时期是韭菜长粗长壮时,也最怕韭菜倒伏。 (王立娟)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