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大运河>>运河遗址

沧州旧城考古勘察与试掘全面铺开

2017-08-15 11:12:32 来源:沧洲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记者从沧县文广新局获悉,沧州旧城考古勘察与试掘项目已全面铺开。已试掘遗址南城墙200余平方米,遗址保护规划正由浙江大学设计研究院进行编制。

沧州旧城遗址位于沧县旧州镇,始建于西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又名卧牛城、狮子城,是历代地方上比较有影响力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今天沧州市的母体,于1982年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5月被国务院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内文化层丰厚,文物众多,现存文物有国宝铁狮子、铁钱库、石雷石馆、毛公甘泉等,且位置集中,在京津冀地区较为罕见。

目前,沧州旧城考古勘察工作正积极推进,已完成铁狮子周边等区域50余万平方米的勘探工作,勘探范围为铁狮子南侧120余米、西侧600余米、北侧400余米。旧城考古试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已试掘南城墙200余平方米。与此同时,由浙江大学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旧城遗址保护规划,正在努力推进中,预计年内可完成编制并上报国家局。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