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绿色发展看河北>>全国网媒看河北

京津冀绿色发展看河北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启动

2017-08-15 09:00:10 来源:大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启动仪式现场。

著名网络大V延参法师出席启动仪式。

8月14日上午,“京津冀绿色发展看河北暨第十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扬旗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全国近40家重点媒体和商业网站的50余名记者、编辑,以及@延参法师等知名自媒体大V代表齐聚张家口,共同见证近年来河北省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

现场布置别出心裁。

沙画视频讲述塞罕坝林场的发展故事。

沙画视频讲述塞罕坝林场的发展故事。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负责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启动仪式。河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刘振河,张家口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河北省和张家口市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本次活动行程共持续五天,期间全国媒体记者将对崇礼翠云山、长城岭、万龙滑雪场、塞罕坝机械林场、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河北生态建设的代表区域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河北是京津冀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承担着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大责任。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绿色生态建设,努力建设蓝天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深化林业改革,狠抓森林资源保护,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河北省的林地面积达11085万亩,占全省面积39.4%,森林覆盖率32%,果品业成为全省农业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林业产业总产值1523亿元。(记者仇晶)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