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城市标识宣传标语与吉祥物征集活动>>头条新闻

北戴河新区简介

2017-08-14 14:34:52 来源:北戴河新区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戴河新区北临戴河,南接滦河,西起京哈铁路和沿海高速公路,东至渤海海域,总面积425.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82公里,人口16.9万。2006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黄金海岸保护建设管理区,2009年6月更名为北戴河新区。2016年9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包括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机场空港区域,规划面积520平方公里,核心区位于北戴河新区,面积40平方公里。

北戴河新区紧邻京哈高速、沿海高速、京哈铁路、津秦客专等交通干线,距北戴河高铁站10公里、北戴河国际机场15公里、秦皇岛港25公里、京唐港68公里,京秦直达高铁开通后与北京形成一小时经济圈。

北戴河新区生态优美,环境宜人,拥有沙细滩缓、水清潮平的黄金海岸,22万亩茂密葱郁的森林湿地,12条蜿蜒入海的河流,8平方公里华北最大的七里海潟湖,绵延20公里、高达45米的天然沙圩,形成世界罕见的海洋大漠风光,被誉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这里昼夜气候湿润、凉爽宜人,年平均气温10.3摄氏度,盛夏平均气温23摄氏度。海水质量达到一类以上水质标准,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是一般城市的40倍以上,堪称“天然氧吧”。

北戴河新区坚持生态优先、高端引领,抢抓健康中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和健康农业,构筑“441”产业体系,建设“医药养健游”大健康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北部科教休疗度假、中部生命健康、南部生态经济、西部空港保税、东部海上运动休闲”五大空间布局,全力打造 “四市战略” 示范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国际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