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文化惠民卡>>头条新闻

由补贴院团变为直接补贴市民 省会“文化一卡通”项目启动

2017-08-10 11: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7月1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会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项目正式启动实施。为推动文化供给侧改革,改革创新财政投入方式,经省政府同意,我省于近日印发了《省会文化惠民卡项目实施方案》。

“文化一卡通”项目是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石家庄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关心支持下,在省市演艺集团的具体指导下,由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票务中心联合13家演出院团发行的实名制会员卡。据了解,这13家演出院团包括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交响乐团等7家省直院团,以及石家庄市京剧团、石家庄市评剧一团、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石家庄市歌舞剧团、石家庄市丝弦剧院等6家石家庄市直院团。

据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介绍,“文化一卡通”面向石家庄市区常住居民发放,每人限购一张。2017年,将在省会限量发行3万多张,市民办卡后,可在13家院团以低票价观赏高质量的文艺演出。“文化一卡通”分为两类:普通卡,按照财政与持卡人4∶1的比例,财政补助400元,持卡人支付100元,面值500元;公益卡面值300元,全部由财政补助,面向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家庭和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发放,今年共发放2000张。此外,市民在消费完卡内额度后,还可以凭卡享受3—9折演出门票优惠。市民可通过分布在省会的17个线下售票点办理,还可通过“河北文化一卡通服务平台”和“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服务号等在线订票,然后到各售票点取票。

由补贴院团变为直接补贴市民,是此次启动的“文化一卡通”项目最为显著的亮点。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杨宗华介绍说,此举有力地推动了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了财政投入方式。将财政资金直接补助给消费者,将推动财政由“养人”向“养事”转变。同时,把资金流向和使用交由市场来决定,赋予了老百姓更多参与权和选择权。

“‘文化一卡通’项目,不仅一改以往基层老百姓被动接受的模式,而且还能促使演出市场形成良性的竞争机制,引导激励各类院团不断推陈出新。”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涛说。据悉,截至目前,参与“文化一卡通”项目的13家演出院团,已将154场文艺演出纳入该项目,演出时间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