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文化惠民卡>>头条新闻

文化惠民卡石家庄正式发行 增强市民文化获得感

2017-08-10 10:4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在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售卡处等候购买文化惠民卡的市民

7月11日,在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售卡处等候购买文化惠民卡的市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您的吗?”“我想办一张文化惠民卡。”“好的,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

7月11日下午两点,在石家庄市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售卡处,前来购买文化惠民卡的市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闷热的天气没能阻挡住他们对文化的热爱。

记者从当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起,河北将启动实施“省会文化惠民卡”项目,并选择在石家庄市先行试点,发卡数量不低于3万张(含2000张公益卡)。

据了解,省会文化惠民卡是一种实名制会员卡,分普通卡和公益卡两类。购买普通卡需市民自己支付100元,享受政府400元看剧补助,卡内额度共计500元;公益卡面向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家庭和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发放,免费享受政府300元看剧补贴。卡内金额可用于购买省、市13家直属文艺院团和省、市演艺集团组织的各类演出活动折扣门票。

“我一点多就过来排队了。以前常带孩子看话剧、儿童剧,现在有了文化惠民卡,我们看演出既方便又实惠了。”正在排队等待购卡的牛倩女士说。

今年33岁的肖建对记者说:“文化惠民卡的发行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惠顾,孩子、老人都能走进剧场观看演出,13家文艺院团的节目想看哪个就看哪个。”

“下午售票处还没开始售票,在门口等候的市民已经排到了马路边,足以看出大家对文化生活的追求,和对文化惠民卡的认可。”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演出营销部刘亚玲主任说。

刘亚玲表示,为配合文化惠民卡的发行,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在演出节目的选择上精益求精,并增加演出场次,力求让更多的人能看到节目、看好节目。

据了解,文化惠民卡在省会石家庄市17个售卖点陆续发行,市民可就近办理。

文化惠民卡在省会石家庄的发行,为石家庄市民低票价观赏高质量演出的文化消费新生活拉开序幕,增强了市民百姓的文化获得感。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