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基层献礼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港务分公司
“四位一体”助力新纪录

2017-08-09 12: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港务分公司昼夜卸船59229吨,刷新了近期昼夜卸船52022吨的生产纪录,同时创下34586吨的单班纪录。矿石公司坚持生产、设备、安全、环保“四位一体”,保证了生产良好势头。

为落实河北港口集团“稳煤增矿”部署,矿石公司以生产经营效益为中心,外抓市场、内抓现场,确保矿石上水量有突破、有提升。他们开展广泛细致的市场调研,深入腹地走访,建立客户档案,准确掌握相关客户矿石供给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货源承揽工作,成功开发燕钢客户。积极推进“钟摆物流”贸易新模式,开辟了“秦皇岛——澳大利亚”矿石准班轮新航线。积极与昌黎县政府对接,就昌黎“铁矿石物流园区”选址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落实矿石运输业务“三步走”战略规划。内部管理上,对标曹妃甸实业公司,围绕生产运行、商务管理等工作,做好系统建立、整章建制,确保生产顺畅运行。规范现场管理,强化调度指挥,针对重点船舶、货种,通过推演优化作业流程,促进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设备管理上,在两台桥式抓斗卸船机重载试车阶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和司机参与设备检查和各种故障处理,安排专人昼夜轮流值班,保证了设备的平稳运行。卸船机投入使用后,建立健全设备设施管理相关制度,完善设备点检、定检、润滑标准,强化设备检查与保养,深化“以检控修,以养代修,主动维护”理念。坚持以养控修、多养少修,推行主管工程师负责制,设备设施责任到人,建立检查维护记录,实现定期检查、检测工作制度化,逐步建立完善公司设备设施电子技术档案系统,全面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紧密围绕现场作业、相关方管理、设备维修等工作,加大作业现场安全监督力度。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安全检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通过复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事故隐患”的理念,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方案,绘制安全生产网格管理责任图,确保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大型设备防风、火灾及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等应急演练活动,依据演练评估结果完善应急处置方案与应急处置措施。

矿石公司认真贯彻“零容忍”和“零失误”的环境管理理念,坚持“不环保不作业”。定期全面检修堆料机、转接塔、码头、装车楼、冲车系统的供水管路和设备,保证环保设施正常使用。卸船作业严格控制高塔吊抓斗落差,减少一次扬尘。加强与货主、车队、流机公司等单位沟通协调,严格控制汽运疏港装载量和车速,及时启动冲车喷淋系统,避免二次起尘。动态管理堆场洒水系统,根据天气变化和场地起尘情况,适时调整洒水频次和洒水量,消除起尘隐患。(单学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