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基层献礼

沧州渤海公司用质量赢市场  靠服务稳货源

2017-08-09 11: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5月31日18时,经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沧州渤海公司5月份共接卸船舶150艘次,圆满完成月度生产任务。

5月份,沧州渤海公司主动出击,努力化解禁止汽运煤炭集港政策和铁路进港线路较少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主动化解各种生产难题。一是尽最大努力稳定原有货源、争取新货源。散杂货方面积极走访货主用户,不断开拓新货源。从年初开始,公司领导带队赴矿石贸易商、邯郸地区钢铁企业、邯武路煤炭堆场走访调研,及时掌握矿石、煤炭市场动态,通过电话和微信等通讯方式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尽最大努力解决老客户在生产运营中出现的各种难题,以此稳定老货源和老客户。商务部门积极了解市场行情,不断开发新客户,形成新的货源增量。二是继续下力气深挖、完善“钟摆式”运输模式的服务细节。公司在大力发展下水煤炭业务、不断提高“钟摆式”运输模式吸引力的基础上,稳步降低过去单纯依靠高占比进口矿石类货物实现收入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风险,使公司货源呈现多元化良性发展的新格局。三是积极发展铁路运输模式,努力降低集疏港对汽运的过度依赖。公司继续深入与邯黄铁路的沟通,通过多次赴省市级政府部门寻求帮助,积极主动配合各方面工作,最终在铁路每天1列班列来港的基础上增加到每天3班列,有效降低了汽运风险。与此同时,公司与海通物流、港腾物流等9家港外堆场合作,培育、巩固海铁联运业务,缓解公司场地紧张的压力,进一步提高了港口集疏运能力。四是实施岗位服务承诺,增强全员服务意识。公司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针对货车司机服务满意率的问卷调查,设身处地地为货主、货车司机解决现场饮水等困难,在车辆集中到港时启动“会战模式”,采购煤炭专用抓斗提高装船效率,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港口竞争实力,赢得客户好评。

集装箱方面尽最大努力稳定原有货源、争取新货源。市场部积极跑办业务,宣传黄骅港品牌,与冀中南、鲁北、鲁西北等地区多家新客户建立业务关系。大力推进海铁联运、散改集、杂改集项目实施,加大对朔黄铁路、邯黄铁路沿线及周边企业的调研,引导铁路沿线客户通过海铁联运方式来港走货。另一方面,加强与煤炭、粮食贸易商等大客户的联系,主动为客户解决箱源、运输时效、货物跟踪等方面问题,经过不断努力成功引进化肥、面包铁、陶瓷粉等新货类。与石家庄高邑智能港签署了意向合作框架协议,为石家庄周边企业搭建起贸易和物流平台。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绘制集装箱业务办理流程图,开通业务预约登记服务,集装箱网上营业厅也于7月份上线运行,为客户方便、快捷、顺畅办理业务创造了条件。同时,建立“四不定”(不定时间、不定个数、不定公司、不定箱型)危险货物抽查制度,保护了货物安全,保障了货主利益。(马云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