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政治委员闫云飞先进事迹

2017-07-31 18:2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闫云飞,男,汉族,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副政委。入伍以来,该同志能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工作中勤勉奋进,本职工作出色;乡情色彩浓厚,支援家乡建设意识强烈。尤其是近两年担任副政委期间,作为部队双拥工作的主要联络人,他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与承德市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一道,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投身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该同志认为,做好双拥工作,首先要注重统思想、抓引领、强认识,确保高站位思考、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因此,始终在3个方面凝心聚力:一是在领会首长讲话中强化认识。将双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纳入例行会议,纳入日常教育,通过有效组织和集中学习,使官兵充分认清做好双拥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任务,是坚决听党指挥、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我军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二是在感悟优良传统中强化认识。他把南泥湾大生产、沂蒙老区共建等各个时期军民共建的典型事例编绘成学习教材,以该部1958年修建十三陵水库、1976年国防施工等支援地方建设的事迹,和参与驻地森林火灾扑救、处理隆化芥子气泄露等危险任务为鲜活素材,组织官兵学习讨论,引导官兵认清“服务群众”素来是我党我军我部的优良传统,积极为驻地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在回顾共建历程中强化认识。采取视频展播、图片展览、笔记展评等方式,用军民融合发展的感人事迹打动和感染官兵,带领官兵回顾该部坦克一连连续“三十一年如一日”学雷锋,深入驻地社区做好事的情景;回顾与共建单位组织歌咏比赛、联欢晚会,共度喜庆节日的情景;回顾野外驻训、阅兵演习、冬训拉练等活动中,驻地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不远千里关心慰问的情景,使官兵深切感受驻地政府和民众的大力支持,在追溯共建历程中,自觉凝聚投身双拥工作的思想共识。

    二、倾力双拥共建活动,助推承德社会建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双拥工作双方是否满意,关键在于共建落实。该同志负责工作2年多,尤其重视做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开展国防教育中增强驻地群众国防观念。他坚持把国防教育推向前台,组织官兵集训地方学生3个院校1万余人,负责开放军营学习日4次,接待地方党政机关人员及学生200余人,先后4次组织400余官兵参加清明和国家公祭日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思想觉悟。二是在结对帮扶中提高驻地经济建设水平。近两年来该部定点帮扶单位是承德县高寺台镇乔杖子村。该同志先后11次进镇入村,实地考察了解情况,针对“思路窄、底子薄、路子少”的问题制定扶贫方案计划,先后投入26万余元,在基础设施、特色产业、资助慰问、医疗扶持等方面持续用力,援建该村“党员之家”,开展组织结对子帮扶活动,提高党支部议事谋事干事能力;将进村公路拓宽0.8米,改善交通环境;经科技论证,为该村建设26亩殴李果园,并带动群众出资种植了100多亩,可使村民3年内全部脱贫。同时结合重大节日,慰问孤寡老人和军人家属37人次,资助贫困学生2个,义诊送药4次,军营剩食回收助养殖2户,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三是在互动互助中密切军民关系。2年来,该同志组织各单位成立“学雷锋小组”7个,开展“为民、便民、利民”活动,利用双休日时间深入居民住地义务理发、修理电器、清整卫生,为孤寡老人献爱心,送温暖,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每逢重大节日,积极组织官兵与共建单位、友邻单位开展文娱活动,联合举办军地联谊会,丰富群众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军地军民感情。利用“情人节”、“平安夜”等时机牵头组织鹊桥会,解决大龄青年婚姻问题。

    三、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双拥工作持续开展。针对协调保障困难、缺乏长效监督机制的问题,该同志坚持把健全机制作为有力支撑,持续有效推进双拥工作落实。一是建立组织领导机制。按照主官总负责,副政委主抓,上下合力共管的原则,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责任制,由1名副主任具体负责扶贫工作的协调和落实,形成了按职抓落实、按责论奖惩的工作局面,保证了双拥工作不断线,有力促进了双拥工作持续发展。二是建立沟通协作机制。采取现地走访、电话问询,召开军地座谈会、军地联席会等方式,不断加强与地方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军地互访、军警民联管联防、事故案件通报、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服务公约等6项制度机制,及时反映军地需求,协调军地互解难题、互办实事。三是建立互查督导机制。利用组织会议、走访慰问、阶段总结等时机,对承诺落实内容的组织、进度、投入、效果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和检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实见底见效。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