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优抚医院院长王烽先进事迹

2017-07-31 17:2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张家口市古宏大街矗立着一所崭新的医院,医院的大楼是崭新的,医院的环境是整洁的,医院的康复设施、康复技术是一流的,还有更深入人心的是其鲜明的康复医疗特色和优质优惠的优抚医疗服务,那就是张家口市民政局直属的社会福利性质医院——张家口市优抚医院。

    2002年9月,37岁的王烽被市民政局任命担任张家口博爱医院的院长。当时的博爱医院还仅仅是一个只有30几名职工,以盲人按摩为主要医疗业务的小医院。简单的医疗设备,单一的医疗技术,医院只能勉强维持,艰难生存。当时面对医院财务报表上100多万的外债他狠下一条心,一定要将医院办出特色,带领大家走出困境。

    一所医院要想发展离不开两样东西,一是医疗专业技术人才,二是先进的医疗设备。王烽通过多种方式引进资金和专业技术人才,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先后为医院配置了飞利浦螺旋CT、西门子彩超、动态DR、全自动生化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通过调入、聘请和大学生招聘等途径引进40多名各科专业技术人员,为医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医院众多,医疗市场竞争激烈的张家口市,一所民政系统的小医院要想得到发展必须办出自己的特色,发挥自身的优势,扬长避短,才能和卫生系统的医院一较长短。发挥民政系统医院的优势,努力为民政服务对象医疗服务的想法在王烽的心中萌生。“优抚是立院之本,康复是发展之魂”的办院理念是医院随后快速发展的根本保证。

    2010年四月,经市编制委员会批准,博爱医院正式更名为张家口市优抚医院,为张家口市的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成为医院的基本职能。医院的医疗工作围绕着如何为优抚对象服务这个中心开展进行。为了方便优抚对象结算,医院建起了“一站式”优抚医疗结算系统,全市各县区的优抚对象住院治疗均通过这个系统结算报销,为优抚对象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结算报销通道。张家口市第一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有200多名部队离退休干部,干休所距离市区医院较远,就医不便,为了解决这些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优抚医院在干休所院内建立了分院,上门为这些优抚对象服务,一天24小时只要优抚对象一个电话,优抚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及时出现在老干部的床前,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这些优抚对象的称赞。

    年逾八旬的烈士遗属董玉枝,孤身一人生活,患有多种慢性病,自己无法到医院就医,当她得知优抚医院为优抚对象服务的消息后试着给王烽院长打电话说明自己的情况,王烽当即带领医护人员赶到老人家中亲自为老人检查诊治。在随后的日子里,优抚医院就承担起了上门为老人医疗服务的义务,无论是严寒酷暑只要老人需要,优抚医院的医护人员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的家中,有时老人只是需要几元钱的药品,医院也会不计成本派人给老人送到家。老人感动地逢人便夸,“还是优抚医院对我们优抚对象好,优抚医院真是咱优抚对象自己的医院啊!”。

    为了真正体现到优抚医院优抚之家的功能定位,王烽院长在优抚医院实行了一系列对优抚对象的优惠措施,优抚对象凭优抚证免收挂号费,直接就医,各窗口均优抚对象优先。优抚对象在优抚医院住院床位费减免50%,检测费、治疗费减免30%,使优抚对象真正体会到优抚医院对优抚对象实实在在的关心和照顾。为了解决偏远县区优抚对象就医不便的问题,每年王烽都要亲自带领医疗队深入县区为优抚对象医疗巡诊,几年来他的足迹走遍了张家口市的所有区县,为优抚对象医疗巡诊50余次,发放药品数千分,价值20余万元,为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做出了成绩。张家口市是驻军大市,每年八一期间王烽都要亲自带领医疗队赶赴部队为官兵义诊,深受部队官兵的欢迎。

    涉核退役军人的体检工作是一项优抚医院非常重要的业务工作,王烽院长对次高度重视,每年都要亲自过问,精心安排,选派医院的精兵强将进行体检工作。医院专门设立8名引导员全程引导陪同优抚对象体检,还为优抚对象准备好热气腾腾的早餐,使这些为祖国两弹一星做出过贡献的老军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随着医院的快速发展,医院原有的4000平米医疗楼已很难满足医院发展的要求了,王烽苦思冥想解决之策,正好此时医院发展的机遇降临了。与优抚医院相毗邻的一幢公寓楼闲置出售,这是优抚医院唯一的一次发展机遇,绝不能错过。王烽积极争取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想方设法争取到2000万元的医院升级改造资金,成功购置改造完成了医院的住院楼项目。2014年4月28日,医院住院楼投入使用,几个月后医院的康复中心和体检中心先后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医院面积扩大了一倍,医疗环境和医疗条件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医院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优抚对象服务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几年来,王烽坚持“优抚是立院之本,康复是发展之魂”的办院理念,在努力为优抚对象服务的同时大力发展康复医疗,现在优抚医院已成为张家口市康复医疗设备最全,康复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最多,康复医疗环境最好,康复医疗处于领先水平的医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张家口市的双拥工作做出了成绩。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