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大代表、中国民进促进会会员、蒙古族女干部未淑云先进事迹

2017-07-31 17: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未淑云,女,蒙古族,民主促进会会员,原北戴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产权产籍科科长。她是市区两级人大代表。

    未淑云曾入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红星闪闪赞英模”; 被河北省评为“优秀志愿者”、“执法先进个人”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被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连续13次被市政府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荣誉称号。

    30多年来,作为工薪阶层的未淑云,在国家、省、市区的“希望工程”、扶贫济困、赈灾、拥军优属、社会公益事业等各种活动中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捐款达40余万元和5万余元的实物。

    未淑云为民服务热诚,不辞辛苦、呕心沥血、真心奉献,做好事从不留名,不计名利、没有索取、无私坦荡;充分展示了一位人大代表的高尚情怀,展示了一位民主党派成员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党和政府的信任,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重与爱戴,赢得了驻区部队及家属们的一致认可;她的事迹多次在省、市媒体刊载。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事关国家安危和社会稳定,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未淑云十几岁曾在内蒙古军马场工作,对部队、军人情深意切,自己的爱人也是一名部队干部,并且把儿子李建军送到了大连当上了一名海军战士,侄女未国安送到了内蒙古某军区当了特种兵,不仅让他们在部队得到了锻炼,还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她三十多年如一日拥军不辍,用一颗爱心积蓄了浓浓的拥军情。更为可贵的是三十多年来,每次无论新来一批还是送走一批战士,她都要过去亲切的慰问,尤其是问战士们家中有什么困难,地方有没有不适应,她都要帮助战士们解决好,她也是这样问的,她也是这样做的。我区素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军地军民关系融洽,经常开展共建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军民之间的联系,她还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军地军民开展共建活动牵线搭桥。她作为人大代表,每年暑期、“八一”建军节期间每去一处都会购买3500余元的鸡蛋、矿泉水、西瓜等物品慰问支暑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战士;每年元旦都会购买4000余元日用品慰问了消防三中队的官兵;作为区志愿者队长的她为了使武警官兵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们到部队慰问演出和武警官兵们一起包饺子过大年,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并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爱,展示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情怀。她的行动深深地感动了子弟兵,亲切地称呼她“未妈妈”。

    未淑云拥军优属的爱心不仅体现工作之中,还体现在生活之中,她做的很多好事都鲜为人知。有一次,在新疆干休所住宿的一家,父母带着小女儿从新疆来探望在北戴河当兵的儿子,小女儿不幸被烫伤,未淑云听说后,马上带领小女孩到北戴河281医院治疗,经过几日的精心照料女孩痊愈后,其父母感动得连说“未大姐,亚克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她对教育事业有着特殊的感情,尤其是对军属子女,每逢“六一”儿童节,都把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拿出来捐给孩子们,尽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们过得好一点儿。” 并且每年还拿出2000元钱分别送到区民政局和区残联,用来慰问退役军人、军烈属及贫困残疾人家庭。

    未淑云在北戴河区房产管理局产权交易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现役、退役及军烈属,在不违反原则的基础上优先办理,如果手续不全,她亲自去跑手续,办完后送到产权人手中。

    未淑云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慰问军烈属、不辞辛苦,忘我地做着拥军优属工作,为北戴河区双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