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服务 密切军民鱼水情
——唐山市丰润区军粮供应站李娜先进事迹

2017-07-31 16:4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是一名普通的群众,却对部队官兵有着深厚的感情;她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却甘当“黄牛”,把主人翁精神尽至地发挥;她几年如一日,倾情奉献,不辍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部队官兵和军供事业的热爱与忠诚。她就是被部队官兵尊称为“爱心大姐”的丰润军粮供应站李娜。

    舍小家 热心服务

    丰润军供站,担负驻丰官兵的粮油供应业务,自李娜从事工作以来,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把全部身心投入到为部队官兵服务中来。在同志们的眼中,她是一名工作狂,从单位到部队两点一线,形成了她的活动轨迹,装车卸车场面总有她的身影。为保证及时供应粮油,她经常与部队保持了密切联系,凭经验总结制定了供货计划,掌握了供需规律和需求预期,什么时候该供货,该供什么品种,她都用心记忆,心里有本底帐。她把服务部队官兵作为一种工作兴趣,每天接打电话百余次,安排货源,组织车辆,不厌其烦,积极努力,不论什么时间,只要部队需要,马上送货。去年夏季的一天,部队军训,粮油用量增多。当她接到部队电话时已是晚上7点多。“部队啥时要货,啥时送到”她暗暗提醒自己,于是,她急快从家中赶到单位。为了不打扰忙碌一天的职工,她毅然决定,自装自卸,亲自开车前往30里外的部队送粮。当她在赶回家的路途中,天降大雨,国道外环路严重堵车近3个小时。当她托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已是深夜11点多。因丈夫出差,孩子一人在家,当她打开房门,屋内黑漆漆,冷清清,孩子饿着肚子进入了梦乡。此情此景,一种内疚感,让这位坚强的母亲流下的心酸的泪水。

    某部队,山高坡陡,路窄难行。为保证部队粮油需求,去年冬季的一天,她冒着严寒,顶着风雪,高烧38。5度,与同志们一道,把粮油食品送到部队官兵手中。职工劝她休息时,她说:“天冷路滑,我在家呆着也不放心啊”。当她回家时,因严寒劳累交加,高烧加剧,使她再也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躺在病床上,看着一滴滴吊针,仿佛就是一滴滴泪水浸入心田,这泪水是苦水,因为舍了小家,愧对于家人,这泪水是甜水,她认为热心为官兵服务是公德高尚之事,是工作的兴趣。

    入微入细 耐心服务

    她把做好军供业务作为人生追求,把服务部队官兵作为工作的节奏,她视官兵为亲人,用一颗真诚心,耐心照顾服务着官兵。在她工作的几年里,从没休过节假日,有着与官兵一样的生活规律,随时听从召唤。她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服务部队官兵工作去,紧紧围绕部队生活,开展多种供应活动,粮食供应品种达70多种。她时常走访慰问官兵,了解官兵之所需,探索拥军服务新思路,她说,对待官兵像亲人一样,才无愧于祖国和人民,这才能践行军民鱼水情。一件件小事证明了她对部队官兵的细心关爱。

    ----为保证让部队官兵喝上放心牛奶,她多次跑厂家直接联系,供货中严格把握产品质量关,从出厂时间和保质期限着眼,逐件逐箱检查确认。同时,合理掌握部队需求量,根据保质期限合理供应,让官兵常喝安全奶,减少浪费,仅此一项,每年就为部队节省开支几万元。

    ----与调味品厂联系,按时、保质、保量供应部队调味品。每个品种都要核对保质期、出厂日期。

    ----向领导建议,加强军供粮油管理,实行专供与特供分仓储存,对部队专供粮油做到专人、专仓、专账管理。她及时掌握官兵需求,调供小杂粮、土特产品等。

    ----她乐于助人,善于沟通,通过接触和联系与官兵家人建立互助平台,随时了解部队需求,联系感情。当他得知部队某同志孩子生病,他及时赶到医院看望,得知部队家属来市里办事,总是提前打个电话为其提供服务。

    她把对部队的热爱表现的淋漓尽致,做得又细又实。

    潜心研究 完善服务

    驻军部队离果蔬产供区较远,官兵不能及时吃上新鲜果蔬,她得知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反映,提出向部队供应新鲜果蔬和肉蛋的建议。单位领导采纳建议后,立即行动,经过与部队领导多次结合请示,达成协议。万事开头难,为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李娜又挑起了重担。开始她利用半个月时间,马不停蹄地到农村集贸市场、种植、养殖基地调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在领导的同意下,成立了供应组织,形成了生产---供应----监督服务机制,按周列出供应菜单,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一下子打开了工作局面。李娜曾说,干工作不能三分钟热度,要善始善终,干就干出个样子。为了把这项新业务开展好,她在干学,学中干,不停思考,不断总结,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与菜农座谈,深入市场掌握菜价,她的思想动机就是,让部队官兵吃上放心菜,让部队少花一分钱。针蔬菜供应品种,她灵活思维,科学施措,对大宗时令菜选择供应农户,与农户在田间对接,直接供货。对零散用量少的配菜,落实专人,实地采购。对肉蛋也是瞄准正宗品牌商品,坚决避免不安全食品进入部队。为保证货源,她总是凌晨3点起床,亲自开车到10几里外市场排队定货,天不亮就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这样周而复始地劳作,让其父母对她的身体健康产生了担忧,亲朋好友总是劝说她注意身体,可她却快乐地说:“熟了不累,就当晨练”。

    李娜就是凭着对部队官兵的热爱之情,不怕辛苦,默默奉献着,她用一颗炽热的心,密切了军民之情、军企之情,她是丰润军供的绿色大使,发挥着铺路石作用,助力推进丰润军供事业向美好明天前进。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