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橡胶有限公司总裁、党总支书记王万友先进事迹

2017-07-31 16:3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万友,男,1960年6月30日出生,党员,大专文化,退伍军人,退伍后的1991年2月,创建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任公司总裁、党总支书记至今。

    一、思想进步,遵纪守法

    近十几年来,该公司每年向国家纳税均超千万元,2016年为1250余万元。他尊重员工,每月给员工按时发放工资,20余年来没有拖欠员工一分钱。他重视安全生产,公司多年来未发生一起较大生产事故。他狠抓环保,实施煤改电磁工程,实现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零排放。

    二、抓住机遇,艰苦创业

    1991年2月,王万友带领37名退伍军人,在20亩杂草丛生的荒地上,使用6间破厂房和2台旧设备,背负着22万元的债务,创建了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诚信经营和技术创新,王万友把长城橡胶打造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橡胶板生产基地,他不仅让生产的电绝缘橡胶板成为了全国第一个通过欧盟质量认证的产品,还让“牛床”等6种产品获得了国家专利。该公司产品在英、美、徳和南非等120余个国家畅销。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年生产橡胶制品4万吨,多年每年纳税超千万元。

    三、不忘国防,奉献社会

    王万友利用本企业退伍军人多的优势,在公司内组织了一支基干民兵营,为民兵配发了作训服、迷彩服以及多件器材、车辆等,确保战时拉得出,打的胜。在此基础上,他亲自组织民兵训练,不断提高民兵军事素质。他要求民兵营,整齐划一,统一着装;物品摆放,直线加方块;即走队列,又练擒拿格斗;既坚持每日讲评,又落实班务会制度。经过扎实正规的军事训练和军事管理,该公司民兵营军事素质显著提高。曾在廊坊军分区组织的民兵预备役比武中,男女民兵队均获得了冠军的好成绩。

    平时,民兵营还为地方服务做贡献。三河市的每年元宵灯会等重大节日,或国家举办奥运等重大活动的安保,只要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民兵营便迅速集结,履行职责。1993年除夕,相邻的一家企业发生火警,王万友一声令下,民兵营紧急集合,与大火进行了殊死搏斗,从而使兄弟企业减少直接经济损失40余万元。1994年,三河市遭受了30年不遇的洪涝灾害,该公司民兵营从被洪水围困的粮库中抢运出粮食70余万斤;市区油库院被洪水倒灌,情形相当危急,王万友立即组织民兵营蹚着没腰深的洪水,转移受灾居民,抢运被淹物资,把损失降到了最低点。

    四、心系退伍兵,领走致富路

    1991年,王万友创建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时,招收了40名员工,其中37人是退伍军人。他把公司做大做强的同时,也让这37名战友有了稳定的工作和较高的工资。

    现在该公司五名领导班子成员中,有2名是退伍军人。中层管理干部中,退伍军人占80%。20多年来,他给2000余名退伍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并让人们致了富。还有,该公司培养的100多名退伍军人员工素质提高后、离厂办起了自己的企业,成为发展经济的带头人。同时他每年还给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工人提供就业岗位,有力地促进了三河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由于成绩突出,该公司先后被北京军区、廊坊军分区和中共廊坊市委、市政府授予“长城应急分队对口专业分队建设先进单位”、“组织民兵学理论先进单位”和“拥军优属百佳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王万友本人,也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退伍军人”、河北省以劳养武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人民公仆”、“河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北省劳动模范”等多种荣誉称号。因此,1995年,他被时任党的总书记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今年4月,又被廊坊市民政局、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军分区授予“最美退伍兵”称号。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