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高碑店市军粮供应站主任崔学军先进事迹

2017-07-31 15: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崔学军,男,1966年出生,汉族,大专学历,中共党员,2010年12月接任高碑店市国有军粮供应有限公司经理一职。自他上任后,始终坚持军供“以兵为本”、“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谋发展,开拓进取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带领干部职工不断拓宽经营,改进服务质量,全面加强军供建设,不仅圆满完成了军供任务,还为高碑店“双拥”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带领的军供站先后被高碑店市委评为巾帼建功示范岗、保定市粮食局评为优胜单位以及河北省粮食行业评为“放心粮油企业”,同时还作为先进的个人在省军粮会上介绍经验。

    崔学军由于从小就对军人有着无比的崇敬和对当兵有着无限的向往,1983年高中毕业后,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报名参军。在邯郸当兵期间,他好学上进,训练刻苦,成绩显著,被党组织批准入党。由于当时部队精简,他服从大局,不得不遗憾离开部队,结束了军营生活。随后转业到高碑店市粮食局下属张八屯粮站任副主任,在该站任职期间,他始终不忘自己是名党员、退伍军人,事事处处体现部队本色,军人作风。由于工作出色,先后到高碑店市加录粮站、肖官营粮站任主任,他所任职的粮站都是经营红火、效益成倍增长。

    2010年12月,崔学军同志接任高碑店军供站主任,由于以前从事的都是原粮储备收购与销售业务,对于军供他是一无所知,为尽快熟悉军供业务,他拿出军人的本色,起早贪黑,事无巨细的参与,对不懂的地方,虚心的向职工请教,当别人都下班的时候他还在学业务,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短短数日,业务方面他就做到了然于胸。熟悉业务后,他深知,“”军供无小事”。为此,他把做好军供工作作为单位的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抓在手上,做到常抓不懈。他相信,只有把军供工作做好、做牢,有效保证部队的军粮安全供给,才能保证国家的祥和与稳定。当一切工作步入正轨后,他看到军供站的库房和一些器具设施已经失修和老化,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部队、应急于部队。遂和上级部门申请资金进行维修改造,经过上级部门的审核确认后拨付部分资金到位,但还有部分资金缺口时,崔学军同志又通过局领导申请地方财政补助,申请上去了,但补助迟迟不下,在这期间维修改造的初期工程也已开工,,崔学军同志就两头奔波,一面监督工程的质量与进展程度,一面和局领导一次次的跑财政,准备所需材料与证明,经过一次次的材料完善,补助资金终于到位,而他也因为劳累奔波,人足足瘦了十几斤,有失必有得在崔学军同志的坚持不懈努力下,军供站的库房储备能力由原有的3750吨上升到现有的5950吨。也因这有力地储备能力和先进的集体荣誉,市政府把市储备粮的任务交给了高碑店军供站,使军供站的收入又递进一个台阶。

    为抓好军供,崔学军始终注重抓好军粮质量关,严格执行一批一检一报告制度,不符合质检标准的粮食坚决不入库,保障了军供品种质量,当地驻军非常满意。他在工作中积极的响应贯彻上级发布的军民融合“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平战结合”的战略方针,积极带领职工在完成军供任务的同时,拓展多种经营方式,带领职工上街入社区宣传河北军粮产品,通过人际关系联系团购客户,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使军供站的业绩节节上升。

    在对部队关系上他也是表里如一,心里想什么就去做什么,由于当过兵他知道当兵离家千里在外的滋味与感受,知道他们所求,平时没事的时候他就带领大家排练节目,到了节假日他就带领排练队去部队慰问,送去爱心慰问品,和部队官兵开展军民联谊会,在联谊会上为官兵奉献排练好的节目,用诙谐的语言和搞笑的动作为部队官兵送上欢歌笑语,尽显军民鱼水之情。同时为了让广大官兵吃得健康安全、营养全面,他不顾严寒酷暑多次深入连队,听取部队官兵对军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想方设法的为部队的军粮品种进行调剂,尽全力达到广大官兵的满意。并定期的带领专业人员去部队传授粮油保管知识,讲解如何科学储粮,以解决部队储粮难的问题。因对部队周到的服务,令部队官兵时刻感到真情的存在,以致每年他们都要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2015年6月,某某部队要去内蒙集训途经高碑店,上级要求高碑店市军供站务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崔学军接到通知后,立即召集干部职工开会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站职工放弃家中所有一切事物,以做好部队后勤保障为首要任务。在保障当天,他早早就带领职工在现场安排布置,看看有无遗漏。当餐车到达后,他身先士卒第一个搬起几十斤的餐食箱,一盒盒进行发放,汗水顺着脸颊流淌湿透工作服也无暇顾及。在他的带领下,所有职工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无一人喊累,只为能够让集训的官兵吃的安全健康舒心。出色地完成了这次保障任务,并得到保障部队的好评。

    2016年驻高部队要去内蒙集训拉练,由于集训地处于荒凉边远无人的丘陵地带,当地的车辆都不愿意去那里,部队的军粮配送成了问题,当部队的后勤管理和崔学军同志提出军粮配送,崔学军同志毫不犹豫的答应,在他看来无论有多苦多难也不能耽误部队的任务,什么报酬,名利、辛劳统统放到一边,首要的是部队的后勤保障,只有把部队的后勤保障了才能让部队安心的训练,在得到军粮配送的通知后,崔学军同志紧急召集所有员工上阵,亲自带队冒着酷暑装车,任汗水肆意的挥洒湿透衣衫,一心只想尽快的把军粮配送到部队手里。装车完毕他不顾辛劳连水也顾不上喝亲自开车带人押送,一路上和另一个司机轮换着开车休息,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奔波终于到达部队集训地。看着军粮顺利的到达,没有耽误部队的需要,他的脸上才露出安心的笑容。

    崔学军在做好军供、服务好部队的同时,不忘为职工着想,积极为职工谋福利。近几年来,职工工资实现连年增长,每年增幅都在10%以上,“两险一金”及时足额缴纳,解决了职工后顾之忧,这样一来职工都有了工作奔头,积极工作成为了每名职工自觉的行动。工作外也以仁义怀天下,当他知道有民间组织为保定弘德家园孤儿院做捐赠,他立刻找到组织者参加赠与,为孤儿院捐献米面,奉献一份爱心。同时也积极参与民政部门组织的对贫困户以及拥军家属的帮扶工作,为他们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他始终说“没有军人的保家卫国,我们怎能安心的享受这幸福生活,只有把军人家属安顿好了,军人才能安心的报国安天下”.

    崔学军时常说“作为共产党人就要严于律己,宽己待人,以仁为先,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做事情也要做到始终如一,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一定能获得成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嘛。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干部,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如一,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不慕虚名,以苦为乐,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普通党员应具备的优良品质和作风。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