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第二军粮供应站站长刘宏伟先进事迹

2017-07-31 13:0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宏伟 男 汉族 中共党员 1978年10月出生 现任沧州市军粮供应站站长 。刘宏伟同志,1994年入伍参军,在部队一干就是12年。曾荣获三等功5次,师、团嘉奖多次,2006年转业参加工作又光荣的成为一名军粮工作者。因为在部队曾当过司务长,深知军粮工作的重要性,所以一直在军粮保障一线。因工作表现突出,2015年7月被任命为军供站站长。在担任站长期间,他牢固树立“以兵为本”思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艰苦创业,热情服务,有力保障了驻沧部队的军粮供应。并以“军民融合式发展”为中心,拓展业务,与驻沧部队签订了副食调味品的保障合同,并圆满完成了部队的各种重大任务的保障,取得了出色的工作业绩。

    军供站被省、市评为先进单位,被部队的相关部门表彰与认可,并荣获2015年9.3阅兵保障先进单位和个人,被受阅部队表彰。他本人多次被市粮商党委、市粮食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驻沧部队授予优秀军供站、双拥模范代表,赢得了各方面的广泛赞誉。

    实践宗旨保军供

    军粮供应管理工作事关国防安全,事关军民关系,事关社会安定,刘宏伟同志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子弟兵服务”的宗旨,把部队方便不方便、官兵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想部队官兵之所想,急部队官兵之所急,忧部队官兵之所忧。辛勤工作,在军粮供应工作第一线,他十年如一日,克服站内人少事重的困难,每天早上班晚下班,既当站长又当供应员,有时还兼当司机装卸工。

    不论是寒冬酷暑、风霜雨雪,只要部队有需要,每天24小时随叫随到,召之即来,来之能供。2015年阅兵、受阅部队进驻我市,部队首长要求,军供站供应军粮、副食、水果等,他立即向中心和局领导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保障预案,他亲自带领职工24小时值班,不分节假日,严把进货关、每天都出现在保障一线。当时正值酷暑,他就背着藿香正气水,外场温度高达60度,他说官兵们能受得了,我就受得了。整整三个月,他圆满完成了受阅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受到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被官兵们亲切的称为不穿军装的老班长,也受到了部队的表彰,为军粮供应系统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也为“河北军粮”创下了品牌.

    艰苦创业搞经营

    2015年,刘宏伟同志担任沧州市军供站负责人时,全站只有3名员工,基础设施条件比较简陋,只有一间几十平米的仓库,面对困难,他没有气馁,更没有退缩,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军供粮站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落实政策保军供,争取政策强军供,加强建设促军供,多种经营活军供”的工作思想。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部署要求和军粮供应管理政策,保障部队官兵军粮供应的同时,一方面身体力行,发扬“不怕千辛万苦,不管千方百计,不惜千言万语”的“三千”精神,努力争取上级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多种经营,扩大经营范围,向市场要效益,经过几年努力,在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市粮食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的与驻沧部队签订了以“军民融合式发展”框架的调味品,副食、禽、蛋、奶供应合同,年营业额达300万元。

    军民融合促发展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着眼于实现强军梦、中国梦,鲜明地提出了军民深度融合的时代命题,并将之上升为国家战略,  刘宏伟同志审时度势,敏锐反应,在省、市军供中心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认识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从理念创新、运营模式、发展路径等方面大胆探索,率先推进,切实做大做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趟出了军民融合饮食保障发展新路子,取得了阶段性发展成果。军民融合核心就是一个“融”字,这就意味着不是简单的叠加、捆绑,而是要在经济建设中贯彻国防需求,使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拉动经济发展,富国才能强军,强军才能卫国,为了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军队饮食保障,他先后多次跑部队、走市场,联系食品加工企业、农产品养殖户,与他们积极沟通,密切联系、制定方案,先后与十几家企业与农户签订了供货合同。把给部队供应的副食产品,质量提升,价格下降了,百分之十以上让官兵们吃得更好更丰富,得到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严于律己抓管理

    刘宏伟同志常说做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做就做一流。为此,他始终把抓管理强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了军粮采购、调运、存储、供应以及服务公约,工作准则等,一整套的工作规章制度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逐渐形成了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为了使工作做得更好,他着力加强军粮网点规范化建设,全站职工持证上岗,购粮部队购粮手续尽量简化,营业厅设置公告栏意见簿、军粮价目表、复称台、军供粮标准样本台,自觉接受部队监督,树立起了军粮供应管理站良好的社会形象。

    力促军地共建将双拥工作落到实处

    经常组织各种活动推动军民共建,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春节,刘宏伟同志都组织单位的干部职工,慰问驻沧部队官兵、军烈属,赠送慰问品,并组织年轻职工为军烈属送温暖,送劳动活动、尽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他积极参加与军队政治、文化、体育等联谊活动,例如篮球友谊赛、联谊晚会等,与驻沧部队官兵增进了解,互建深厚友谊。

    刘宏伟同志以对工作的满腔热枕,对事业的无比忠诚,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诠释了一名党员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人生追求。在双拥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思路,强化措施,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为建设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国防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