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衡水市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张海涛 先进事迹

2017-07-31 12:4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海涛,男,河北武强人,1980年7月出生,1998年12月入伍,现任衡水市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直以来,他始终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最高政治要求,在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同时,全力支援衡水市“四个文明”建设,扶危济困,抢险救灾,植树造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如父母”的华彩乐章。

    爱驻地,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张海涛曾多次深情地说:“支队建设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倾注着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深切关怀,作为驻守一方的人民子弟兵,我们没有理由不与衡水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任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以来,为了积极响应衡水市委、市政府实现绿色崛起、建设生态湖城的号召,他带领官兵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先后营造国防林、爱民林、小寨森林公园等18处,植树10000多棵,绿化面积8210平方米。他积极协调,促成支队与衡水中学、二中等6所学校和衡水老白干、英利集团等驻地10多个企业建立共建单位,利用八一、教师节等时机积极开展走访共建活动。近年来,累计为各企业和学校军训人员5万余人,68名官兵长期担任驻地企业和学校国防知识辅导员,义务作国防知识辅导报告200余场,组织官兵与共建单位举行篮球友谊比赛20多场,举行文艺晚会12场,丰富了驻地文化生活,增强了市民国防意识,营造了和谐氛围。

    献爱心,精准帮扶情意浓

    在张海涛看来,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是人民子弟兵应尽的职责。他经常号召官兵把亲民、爱民、为民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实际行动为驻地人民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积极响应衡水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的“春雨行动”,重要节日、特殊时期,他带队深入阜城县前宣屯村,枣强县梁纸房、东里纸房,开展“政策宣传进农家、图书资料进农家、法律服务进农家、卫生健康进农家、捐资助学进农家、文化活动进农家”的“六进农家”助民活动,把米、面、油、水杯、法律和科普书籍等慰问品送到特困户手中。先后为驻地做好事1800件,诊治病人210多名,送医送药2万余元,播放红色电影50余场,文艺分队到特困户家中慰问演出300余场次。他还经常带领官兵积极参加城乡公共福利设施建设,定期在车站、广场、商业大街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整治和宣传活动;他倡仪组建的15个学雷锋小组常年活跃在大街小巷,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每年3月份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出动400多人,到衡水主要街道开展“擦亮衡水、奉献衡水、服务人民”活动,支队拥政爱民的先进事迹被衡水电视台广为宣传报道,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解危难,关键时刻冲在前

    在抗洪抢险、执勤安保、处置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张海涛同志总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带领官兵一次又一次地出色完成了任务。2005年6月,参加“6.30”安平县打黑除恶行动;2013年参与“三角地带”饶阳地区抓捕任务;尤其是每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安保中,他带领执勤官兵每次都连续执勤10余个小时,确保了赛事主席台、贵宾区、比赛路线、媒体直播设备区等核心的绝对安全。所分管工作,2016年负责的新训工作在总队考核中获总评第3名;2013年7月获武警部队党章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2016年支队先进军事文化、文艺分队建设被总部、总队表扬;2014年支队被总队表彰为新闻报道先进单位;2014、2015年先后被总队表彰为先进政治处;2014年被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军区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受到部队党委首长、驻地党委政府、全体官兵的一致赞扬。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