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桥西区达活泉街道富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宏伟先进事迹

2017-07-31 12:4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宋宏伟,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自2009年担任邢台市桥西区达活泉街道富水社区党支部书记至今,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充分认识到要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把双拥工作当做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他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协调、促落实,在加强军民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首先,提高自我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带头人,宋宏伟曾经是一名军人,服役与青岛武警部队,这使得他对部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同时也成为他开展双拥工作的一项优势,他认为社区双拥工作是一个新的领域,只有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与时俱进,更好的贴近社区、服务社区,把双拥工作与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凝聚力,立足这些认识,他从社区的资源优势和工作特色上,对社区双拥工作的任务和方向进行了定位,在社区工作中提出了“创建双拥模范社区“的奋斗目标。他做为社区主要领导,坚持亲手抓、亲自干,居民小组及社区干部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制度,凡涉及军民关系的事情他都亲自处理,在2014年冬天,得知辖区内有一名复退军人下岗在家,由于需照顾年迈的母亲无法外出打工造成生活困难,宋宏伟马上找到辖区单位永辉物业,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复退军人当月被安置在物业公司保安处任职,两年来,经他协调直接或间接安置退伍军人18人。

    在开展好双拥工作以来,先后与驻邢66220部队55分队及武警邢台中队建立了双拥共建关系,并签定了共建协议,在2015年端午节前夕,他组织社区双拥志愿者28人,为共建部队子弟兵们包粽子3800个,送到子弟兵手中。

    在共建部队夏季集训期间,他得知集训地条件艰苦,又自筹资金为战士们送去38箱矿泉水;在共建工作开展中,细心的他发现冬季武警战士训练后洗澡没热水,又解囊相助,送去4台电热水器;战士业余文化生活枯燥,为子弟兵安装液晶电视机2台;新兵入伍、老兵退役他都会带去邢台人民的祝福,让来自天南海北的战士们,感受到第二故乡人民的浓浓深情。诸如此类事情,几年下来,干了一件又一件,协调出了问题,他动用所有个人关系,资金短缺,想尽一切办法筹集。

    在周围人都为他所做的事投来异样的眼光的时候,他坚定的告诉大家,双拥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说大点它利于国家,说小点他涉及百姓,所以我认定的事就义无反顾,一干到底。

    在今年署假,宋宏伟请来了部队官兵,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讲解署期安全知识,为小区孩子们上军事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其次,加强宣传。在全社区形成人人支持双拥,个个参与双拥的良好氛围,他还专门成立了富水社区双拥艺术团,向文体局协调申请配备演出器械,请来专业老师指导排练拥军题材的舞蹈、小品、诗朗诵等节目。在宋宏伟的促动下,2013年至今,军民联欢达5场次。

    在部队慰问演出之余,每月一次,还为在河北省民政医院疗养的革命伤残军人及孤寡老人送去演出,与此同时,社区内浓浓的军民文化气息感染着本小区及周边小区的居民踊跃加入其中。艺术团成员由成立之初的几个人发展壮大到现如今的47人。

    他的拥军热情不仅局限于本辖区,在通过社会媒体得知,邢台市一名下岗志愿兵的孩子得了重病后,他不假思索从个人微薄的收入中拿出2000元救助这个急需救助的家庭。

    2013年以来,他以富水社区共建桥梁为纽带,在开展双拥工作中共投入资金9万元,定期组织双拥志愿者对辖区军属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

    在宋宏伟的努力下,富水社区和共建部队关系融洽,相互支持,共建部队也积极为拥政爱民服务,在每年植树节,学雷锋日等节日到社区为广大群众服务。

    几年来,在宋宏伟的带动下,富水社区双拥活动受到驻邢部队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同时也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2015年4月29日,邢台市社区双拥工作站建设和推广工作现场会在富水社区召开,富水社区双拥建设的经验,得到了观摩团成员的一致好评,并向全市推广。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生活工作中,宋宏伟总是积极总结以信经验,扬长避短,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