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海斌先进事迹

2017-07-31 12:3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海斌,男,1973年6月出生,1996年12月参加工作,毕业于民政部济南民政学校社会保障专业,本科学历,200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月至2016年12月任县民政局优抚安置股股长,2017年1月至今,任邢台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原邢台县光荣院)主任。

    一、安置战线上的“孺子牛”

    1996年12月,该同志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开始了他的民政生涯,20年来,他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民政工作的一个个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民政人的铮铮诺言。自2002年由局办公室副主任调任后,该同志兢兢业业,15年如一日,秉承“上为中央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民政宗旨和孺子牛精神,积极役身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为广大优抚对象、退役士兵和部队排忧解难。先后为33余名城镇退役士兵和转业士官安置了工作岗位,为83名退役军人办理自谋职业手续,落实自谋职业资金248万元;在每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工作中,他都为每一名退役士兵认真讲解退伍安置政策,热情解答退役士兵的各个疑问,在3000余名退役士兵手续办理中未出现过一例错误;在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学校的筛选中,更是优中选优,安排了汽车驾驶、汽车维修、手机维修、电工、焊工等易掌握、便于就业和创业的专业课程,严格督导培训过程,确保教学质量,使广大培训士兵真正掌握了一门职业技能,为将来就业和创业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三年间,完成326名退役士兵培训工作,培训率、培训合格率和推荐就业率均达到100%,得到广大退役士兵好评。为保障广大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现役军人优待金和立功奖励资金及时准确落实,于2007年改变全县优待金发放渠道,变乡镇发放为县民政局统一社会化发放。

    二、优抚工作中的“联络员”

    他为了解决广大优持对象领取抚恤补助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于2003年在全市率先实现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的社会化发放,方便了广大优抚对象。他协调建立了重点优抚对象体检制度,每年对重点优抚对象免费开展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准确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改革传统的六级以上残疾军人年终一次性医疗费报销制度,将全县125名六级以上残疾军人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为六级残疾军人外的全部重点优抚对象代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并在全邢台市率先建立了优抚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系统,实现了优抚对象新农合报销、政府医疗补助一站式结算,方便了广大优抚对象就医。为切实解决优抚对象存在的生活难、医疗难、住房难问题,拟定出台了《邢台县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每年落实各类救助资金100余万元。为褒扬革命先烈,搞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管理保护工作,协调筹建了具有公益性、文化性、纪念性的园林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邢台县革命烈士陵园。

    三、军地桥梁上的“螺丝钉”

    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城镇社区双拥工作的新思路,密切与驻县部队的关系,夯实双拥工作基础,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在全县16个各乡镇全部建立了双拥工作站,积极妥善协调县领导“八一”、春节对驻县部队的走访慰问、议军会、设立“军事管理区”标牌、界定军事设施边界等工作,军政军民关系得到进一步强化,使驻县部队也积极投身到抢险救灾、绿化美化、扶贫帮困等工作中,驻军某部与县光荣院实现40年共建,邢台县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县”三连冠,他个人2008年以来,也曾先后4次被县政府嘉奖,4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亲民为民服务标兵”称号。

    四、敬老岗位上的“排头兵”

    2017年1月调任邢台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后,他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在敬老工作中强化、提升服务和安全意识。组织服务人员到先进养老服务机构参观学习两次,制定了《邢台县光荣院服务考评标准》、《值班制度》、《处罚制度》、《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职责》、《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10项规章制度,使全体服务人员依规细化服务,明确自身职责,不断提高服务水准;与院缮食委员会成员共同修订了原有的食谱,并每周进行调整,确保革命前辈吃的可口、安全;为确保每名符合入院条件老人能及时入住服务中心,在对全县优抚对象摸底的基础上,亲自深入全县16个乡镇、67个村,实地与每位老人、家属见面,了解老人第一手资料、建档立卡,并及时办理入院手续;协调资金3万元,将老人原有的床垫、被褥全部进行了更换,使每位老人住的舒适、安逸;与消防维保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确保院内各项消防设施安全、高效运转;日常视革命老战士为自己的老人、亲人,时时体恤冷暖,征求服务意见,不断优化美化服务环境,为将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一个革命前辈颐养天年的温馨家园而不懈努力。

    该同志作为民政战线普普通通一员,他具有一颗热情的平凡心,做出的也仅是一些平常小事,献出的是却是一颗民政人的爱心、真心,惠及的是众多革命老战士和退伍军人,他默默无闻地用心血和汗水,来浇灌邢台县的双拥之花,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来彰显对党的忠诚,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不断开拓创新,恪尽职守,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做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孺子牛。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