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拥军优属先进模范事迹

2017-07-31 12: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事关国家安危和社会稳定。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自2005年6月在成安创立以来,在邯郸市委、市政府,成安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取得了快速发展。公司张洪顺总裁“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将自己浓厚的军人情怀、军队情结化作“双拥”工作动力,融入公司的重要工作日程,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企业文化核心内容之一。在张洪顺总裁亲自安排部署下,公司立足实际,以高度的工作热忱和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军地联系,密切军民关系,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一、健全组织,科学规划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张洪顺总裁关心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重视双拥工作,把做好双拥工作当作企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的政治任务。对此,公司健全组织机构和制度,成立《正大制管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张洪顺总裁亲任组长,抓落实,办公室、工会、党建、共青团等部门齐心协力,将双拥工作列入重要的工作日程,定期召开会议讨论安排双拥工作,定期检查双拥工作,切实把双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明确责任,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协调、促落实,为双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几年来,在公司《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公司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坚持日常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下岗失业退伍军人。多次组织慰问团(组)慰问驻地部队官兵,积极组织员工为军烈属、残疾军人和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与此同时,公司还出资帮助他们解决医疗、住房、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二、增强责任意识 履行社会职责

    立足驻地部队实际需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政府关于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尽全力帮助社会做好转业退伍军人等人员安置工作。为解决军转干部和退伍军人的就业问题,企业列规划、腾岗位、留位置、降门槛,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解决退伍军人、随军家属、义务兵家属就业;同时,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免费对退伍军人进行就业前初级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改善了退伍军人不能快速适应企业需求的现状。几年来,公司共接收安置转业干部近100人,安置城镇退役士兵200余人,安排随军家属劳动就业30余人,军转干部和退伍士兵,都愉快地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为帮助解决退伍军人实际生活困难,公司想方设法,多方为退伍军人、随军家属、义务兵家属提供生活保障;同时,帮助解决好随军家属子女的入学和入托等问题。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拥军优属举措,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受到了军队转业干部、退伍军人、随军家属、义务兵家属的热烈拥赞。

    三、关爱优抚对象 做好爱心帮扶

    张洪顺总裁心系国防,关爱优抚对象,深入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在张洪顺总裁看来,优抚对象是人民的功臣,他们对社会做出了贡献,理应得到党和人民,以及各级政府的关怀、帮助和尊重,这不仅是党的政策,也是社会各方的自觉行动。

    为做好爱心帮扶工作,在张洪顺总裁亲自安排部署下,公司《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每逢“八一”建军节和春节等节假日,坚持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2016年春节期间,公司拨出专项双拥资金5万余元,为驻地部队官兵购买电脑,建立起微机室,并送去取暖设备。“八一”建军节期间,还给驻地武警官兵送去了价值3万元的健身器材。每逢重大节日,公司安排专门人员到官兵驻地、执勤第一线去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月饼等节日慰问品和生活用品,让子弟兵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怀。公司对部队官兵的走访慰问,密切了军民关系,巩固和深化了“军民鱼水情谊”。

    此外,公司《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走访,先后与驻地多个军属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定期看望,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大米、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同时,对走访家庭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为他们改善生活积极出主意、想办法。

    通过排忧解难,使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与信心。为了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公司还专门在部队内设立了爱心救助基金,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

    四、心系军营 共驻共建

    心系军营,共驻共建。多年来,公司积极参加与驻区部队的联系与交流。积极组织公司员工与部队开展联谊活动,通过举行乒乓球对抗赛、篮球邀请赛等体育活动,不断增进双方的友谊;每年“八一”建军节,公司都会邀请官兵代表到企业与员工召开茶话会,开展相关国防及消防知识教育。

    为提高员工国防观念,在公司员工中不断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公司除了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的法律法规外,还出资购置了《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民兵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图书,丰富员工的理论知识。

    防火工程作为影响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工作,一直受到公司领导层的高度重视。公司要求全厂所有生活区安装消防公益广告牌;此外,还在企业安装LED屏,在播放内容上加上消防知识宣传。特别是在“119”消防宣传日、法制宣传日等活动期间,通过组织员工在厂区、城区广场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以及穿插消防宣传曲目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消防知识。通过消防宣传,切实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员工齐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作为一家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当家人,多年来,张洪顺总裁“以实业报国拥军,用真情回馈社会”,把双拥工作当成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在解决军转干部就业及改善驻地战士生活等多方面,立足实际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做好双拥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