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邯郸市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高安先进事迹

2017-07-31 11:47:3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安, 1991年12月入伍,199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河北昌黎人,邯郸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邯郸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现任武警邯郸市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多次被评为“暑期安保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奥运安保”北戴河分场勤务中被评为“奥运安保先进工作者”,2013年在扑灭秦皇岛“4.03”抚宁大火中表现突出,荣获总队嘉奖一次,2017年被表彰为省拥政爱民先进个人。任邯郸市支队政治委员以来,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带领官兵为维护驻地社会稳定和创建“美丽邯郸”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抢险救灾,在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中不畏艰险。当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无论出事地点是近在咫尺还是远离驻地,无论是有多么的危险,只要是党和人民需要,高安同志都能做到身先士卒,始终坚持在一线。2016年7月19日,邯郸地区普降特大暴雨,20日0时02分,根据市联指紧急通知和总队命令,支队派出116名官兵火速驰援重灾区陶泉乡。在前无道路可走、任务紧急情况下,高安政委带领22名突击队员不顾个人生命危险,历经8个多小时徒步行军22公里,第一个到达灾情最重的南王庄村展开救援。历时二天三夜,参战官兵先后救援转移群众300余人,搜寻遇难者遗体6具,铺设供电和通信线路7000多米,搬运物资130余吨,打捞掩埋动物尸体3100余头,清理垃圾1950余方,自发为灾区捐款41205元。在灾后重建任务中,7月20日至31日,高安政委带领1100余名官兵,车辆120余台,圆满完成了鸡泽县4个乡镇禽畜尸体打捞掩埋、永年县6个村庄淤泥清理及磁县、峰峰、武安、涉县等地的灾后重建任务,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二、积极援建,在定点扶贫精准扶贫上全力以赴。在支持地方建设中,高安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习主席号召,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根据市军分区统一安排,涉县艾叶峧村为我支队定点扶贫村,无论他工作多忙,任务多重,始终做到把人民群众的困难看作是自己的困难,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当高安政委得知艾叶峧村到现在还无路灯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倡导全体官兵进行募捐活动,累计捐款28000余元,安装路灯15盏,彻底解决了村内常年无路灯的历史;为解决贫困子女上学问题,高安政委积极推进“一帮一、结对子”扶贫济困活动,先后多次赠送书籍、购买学习用品等100余套(件),资助贫困学生12人;组织普法宣传队和医疗小分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帮扶慰问,开展普法宣传10余次,为群众义务巡诊看病200多人。一年来,在高安政委带领下,支队先后出动兵力500多人,车辆20多台次,帮助艾叶峧村植树1000余棵,清除垃圾和积雪800多吨。

    三、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处突维稳反恐等各项工作。高安同志任政委后,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反复强调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只要地方党委政府一声令下,部队立即出动,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今年以来,先后出动300余名兵力完成全国“两会”和“一带一路”战备执勤等各项临时任务10余次。涉县“旅发”大会开始后,为了保障会议的圆满成功,高安政委带领支队100余名官兵,连续工作10余天,始终坚持在一线,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交给的任务,受到了各级和人民群众的好评。进入暑期执勤后,社会稳定和安全保卫任务愈发严峻,对支队官兵要求越来越严,高安政委始终教育执勤官兵要坚持文明执勤、依法执勤,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一线执勤民警做好维护驻地社会稳定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环省“三个卡点”勤务距市区较远,高安政委坚持每周到三个卡点实地查勤一次,做到每天与带队干部通话,始终教育官兵牢记职责、认真履职。今年以来,所属官兵累计日均检查车辆10000台次,先后查处管制刀具785件,抓获网上逃犯15人,缴获毒品280克,确保了驻地社会面的安全稳定,实现了“驻一方热土、守一方平安”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