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建军节>>红色燕赵

董存瑞烈士陵园

2017-07-31 07:42:30 来源:中华英烈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董存瑞烈士陵园位于河北省隆化县城西北的苔山脚下伊逊河东岸,是为纪念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于1954年在清康熙皇帝波洛河屯行宫旧址上修建的。经过1957、1960、1973、2008年几次大规模扩建,现占地9.16万平方米,是全国以烈士名字命名的陵园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园内有纪念牌楼、烈士纪念碑、董存瑞烈士塑像、烈士墓、纪念馆、碑林等13项主体建筑。并珍藏了老一辈革命家、学者、知名人士为存瑞烈士的题词、书画210余件。

该园1982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95年1月被国家民政部定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96年9月被国家教委、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命名和向中小学推荐的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底入选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08年国家投资2818万元,修建了英雄广场、董存瑞纪念馆,新馆占地2300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馆内的声、光、电和投影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该馆于2008年5月25日对外开放,英雄广场也已投入使用,这些硬件设施的建设提高了旅游接待能力,提升了董存瑞烈士陵园红色景区品牌影响,为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继承革命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阵地,成为游客出游的首选景区。2008年被河北省纪委、河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2009年被隆化县委县政府提升为正科级单位,并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为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河北省四星级公园,2012年中共河北省委命名为河北省首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作为全国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董存瑞烈士陵园始终坚持在教育载体上做文章,以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为契机,举行各种庆祝纪念仪式,组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地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的作用。现在董存瑞烈士陵园年接待参谒者近37万人次,同时接待了众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建园58年来,共接待参谒1100余万人次,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廉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展示隆化形象的窗口。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