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建军节>>燕赵英雄

河北大地走出的79位开国将军

2017-07-28 17:4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军从1955年开始实行军衔制度,到1965年取消,在这期间被授予少将及以上军衔的军队干部,就是著名的“开国将帅”。

“这期间,有10位元帅、10位大将、57位上将、177位中将、1360位少将,合计共1614位革命军人被授予将帅军衔。”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由于我党的武装斗争主要是从南方开始的,所以开国将帅数量上以南方各省居多。但作为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敌后根据地,河北仍有79位开国将军,其中有2位中将、77位少将,总数居全国第9位。

保定籍开国将军在河北省数量最多,一共有28位

马卫华(唐县)、王璞(蠡县)、王子修(安新)、王之平(满城)、王砚泉(雄县)、王毓淮(雄县)、白志文(易县)、边疆(完县,今顺平)、刘世昌(安国)、刘光裕(安新)、刘秉彦(蠡县)、刘佩荣(雄县)、江潮(定县,今定州市,下同)、苏锦章(定县)、李孔亮(高阳)、李克忠(定县)、李君彦(定兴)、李雪炎(定兴)、肖平(定县)、吴树声(博野)、宋学飞(易县)、张逊之(蠡县)、陈亚夫(满城)、孟庆山(蠡县)、胡友之(安国)、殷希彭(安国)、傅继泽(博野)、戴金川(高阳)。

石家庄走出了13位开国将军

韩振纪(中将,高邑)、邢荣杰(无极)、吕炳安(深泽)、李震(藁城)、李镜如(束鹿,今辛集市,下同)、谷广善(高邑)、张清化(获鹿,今鹿泉区)、张蕴钰(赞皇)、宗凤洲(藁城)、聂济峰(晋县,今晋州市)、栗彬成(平山)、徐信(灵寿)、高占杰(束鹿)。

衡水走出了9位开国将军

王振东(饶阳)、朱军(景县)、刘有光(景县)、苏克之(深县,今深州市,下同)、李福尧(冀县,今冀州市)、吴罡(枣强)、张秀川(深县)、国林之(武邑)、曹中南(景县)。

沧州走出了7位开国将军

王猛(盐山)、王泮清(盐山)、王智涛(沧县,今沧州市,下同)、刘春(黄骅)、李伟(沧县)、辛国治(黄骅)、郭玉峰(海兴)。

廊坊、邯郸、邢台各走出了5位开国将军

孙毅(中将,大城)、文击(霸县,今霸州市)、刘永源(文安)、李静(文安)、郭卓辛(廊坊);王谦(永年)、李大磊(大名)、赵北源(大名)、崔建功(魏县)、裴志耕(大名);王启明(威县)、王蕴瑞(巨鹿)、吕士英(临城)、路扬(临城)、鲍奇辰(临西)。

唐山、承德、张家口分别走出了3位、2位、2位开国将军

王兴纲(乐亭)、张晓冰(丰润)、麻志皓(遵化);江峰(围场)、张廼更(平泉);罗平(涿鹿)、柴书林(张北)。

整理/王思达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