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河北省水利厅谈“防汛抗旱”>>访谈看点

河北建有188处墒情监测站点 及时监测旱情

2017-07-21 16:4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向琳)河北对防汛抗旱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近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督察专员刘为忠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表示,面对可能出现的旱涝交替情况,河北积极做好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其中,在旱情监测方面,全省建有188处墒情监测站点,定时提供土壤墒情监测信息。

刘为忠介绍,从2010年开始,全省66个山区县共建成预警平台66个、自动水文监测站3000多个、简易雨量站17000多处、预警广播站15700多处,防御总面积达到近10万平方公里。在去年大洪水期间,监测预警系统,共发布预警3700多次、预警广播1.8万次、预警短信1363万条,使19万名面临洪水威胁的群众得到及时转移避险,最大程度降低了洪水危险,减少了人员伤亡。

在旱情监测方面,全省建成有188处墒情监测站点,能够定时提供土壤墒情监测信息,掌握全省旱情的发生发展,及时组织和指导群众开展抗旱活动。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