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河北省水利厅谈“防汛抗旱”>>访谈看点

专家来支招:老百姓如何安全度过汛期

2017-07-21 16: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向琳)7月10日开始,河北省进入主汛期,为确保安全度过汛期,普通老百姓需要注意什么?近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督察专员刘为忠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为老百姓来支招。

刘为忠介绍,首先要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灾害性暴雨天气,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到易发生山洪的河道、山谷等低洼区域游玩逗留。

如果外出时遇到暴雨,要寻找安全地带避险防护,远离岸边、低洼地带、高压线路旁、电器设备等危险区域。要服从交通指挥疏导,注意防汛安全警示标志,避开排水井、沟渠,切勿雨中骑车打伞。

如果雨天驾车出行,要及时了解路况,注意下凹式立交桥、下沉路、涵洞等警戒标志,提前绕开积水路段,切不可强行通过。

如果遇到险情要冷静沉着、果断应对,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说明事发地点、险情程度、受灾受困人员,以便实施紧急救援。

刘为忠介绍,禁止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擅自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禁止在行洪道内、行洪滩地设置、弃置有碍行洪的障碍物;禁止在行洪道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树木和高秆作物。

在紧急防汛期,面对政府部门采取的清除河道、湖泊及行洪区内阻水障碍物等措施时,不能阻拦、拖延,否则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