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用创城“蝶变”共织幸福锦绣

2017-07-20 09:08:46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城市的文明往往体现在一处处温暖的细节,每一个小窗口都是文明大舞台。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河北省城市文明水平显著提升:城市“颜值”变化喜人,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公共服务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创新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中、展示在美丽的笑脸上。城市里、生活中那一条条“蝶变” 的新丝线,经过惠民利民便民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牵引,共同织就了五彩缤纷的文明锦绣,这幅锦绣将成为城市发展的底色,成为美好生活的幸福风景。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河北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针冠”,把各项务实举措作为“引线”,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一幅幅因文明而生的幸福织锦应运而生。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行走在创城路上,我们用“净畅绿美”的文明丝线,编织了一幅天蓝地绿水清宜居的环境之锦。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违拆迁战役打响;大力治理雾霾,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综合整治战役打响;彻底清理小广告,对城市不文明行为坚决进行曝光和处罚,城市广告和不文明行为整治战役打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园林城市,城市绿化战役打响……各场战役的背后,是全省“不净不畅不绿不美”问题的聚焦,是各个击破、由堵而疏、由丑向美的蝶变。这种蝶变见证着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映衬着群众生活质量的节节高,我们不妨把这幅积淀幸福的文明锦绣称之为和谐宜居。

如果说和谐宜居的环境是城市文明的硬指标,那么文明新风尚则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基因。行走在创城路上,我们用“管育结合”的文明丝线,编织起一幅德善兼备的道德之锦。为了让城市更文明,河北各地把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全过程,从礼让斑马线、有序排队不插队等日常行为入手,监管与教育并重,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公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全省登记志愿者500多万人活跃在各地,为群众送去温暖和爱心,文明新风吹遍燕赵大地。这是从日常规范到行为准则、从温馨引导到文明习惯的“蝶变”,这种“蝶变”蕴含着春风化雨的力量,标志着市民文明素质的不断提升,我们不妨把这涵养美德的文明锦绣称之为崇德向善。

一个城市的文明往往体现在一处处温暖的细节,每一个小窗口都是文明大舞台。行走在创城路上,我们用服务至上的文明丝线,编织成一幅惠民便民的共享之锦。为提升服务效能、培树行业新风,河北省各级党政群机关、司法执法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和服务业窗口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坚持以服务群众为第一要义,不断拓展文明城市创建内涵,引领全省各行各业不断掀起创城新热潮。一项项便民利民举措的实施,让更多的群众为窗口单位的服务竖起大拇指,一个简单的举动却是心灵的认可。这是服务理念与服务实践的“蝶变”,这种“蝶变”讲述着细节之处见文明、小窗口里面行文明的动人故事,折射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新提升,我们不妨把这践行服务的文明锦绣称之为共享美好。

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永无止境。让我们拿起文明的多彩丝线,牵引起城市街头巷尾的每一个神经末稍,共同编织一幅幅幸福和谐的新锦绣,共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