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主题线路带你玩转京津冀

2017-07-14 16:37:41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在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上,三地旅游部门通过对精品旅游资源的有机整合,编制推出了皇家文化之旅、滨海休闲之旅、畅爽自驾之旅、奥运冰火之旅、红色经典之旅、144小时玩转京津冀国际之旅六大主题16条线路。现摘选其中最经典的长线,梳理其特点与看点,为您的出行提供参考。

1、皇家文化之旅

线路简介

震撼,从旅程开始直至结束。身披朝霞前行,穿过北京中轴前门大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之后向北进发,畅游世界最大的皇家宫殿建筑群故宫、穿行在世界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颐和园,感受巍峨宝殿与如画御苑的不同之处。乘车来到拥有“紫塞明珠”之称的承德,一览世界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避暑山庄和世界最大皇家寺庙群外八庙的全貌,避暑纳凉、谈笑皇家雅趣。最后来到天津,登上乾隆皇帝28次巡游的京东第一山盘山,探访辽代三大木构建筑之一的独乐寺,一品皇家文化与佛教文化共融的韵味。

线路特点

北京是辽、金、元、明、清五朝都城,在京津冀地区留下了厚重的皇家文化烙印。踏上这次旅程,可以看到多项世界皇家之最,品味千年皇家气度,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

参考线路

第一天:北京始发—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什刹海

第二天:天坛—颐和园—古北水镇

第三天:承德—金山岭长城—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演出

第四天:唐山清东陵—蓟县独乐寺—盘山—《天下盘山》实景演出

第五天:天津—庆王府—静园—古文化街—文庙博物馆第六天:返程

2、滨海休闲之旅

线路简介北京出发,你可以在北海公园荡起双桨,在什刹海水畔聆听历史回音。到天津滨海航母乐园体验航母的巨大和力量,在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近距离观察大洋深处的神秘海洋动物。之后一路北上,感受京东山海康养乐土——秦皇岛北戴河的滨海风光,看龙头入海,观海上沙雕,在全球唯一海螺形状的观光塔里赏景吹风,感受放飞大海的轻松快乐!

线路特点

渤海湾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是消解疲惫、放松度假的理想选择。这条线路将水主题的游乐园和沙滩海滨进行了有机串联,让行程既悠然闲适又妙趣横生。

参考线路

第一天:北京始发—海洋馆—北海公园—南锣鼓巷—什刹海酒吧

第二天: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洋货市场—于家堡欢乐购

第三天: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东疆湾沙滩—东疆邮轮母港

第四天:秦皇岛—沙雕海洋乐园—鸽子窝公园—北戴河

第五天:山海关—老虎石海上公园—碧螺塔酒吧公园第六天:返程

3、畅爽自驾之旅参考线路

第一天:北京始发—八达岭古长城—G6高速—延庆龙湾房车露营地

第二天:崇礼桦皮岭—草原天路—阎片山—风力发电塔—塞北梯田—野狐岭—中都草原《野狐岭大战》演出—张北中都草原度假村

第三天:蔚县暖泉古镇—蔚县打树花

第四天:京西百渡·白石山—京西百渡·圣诞小镇第

五天:返程

线路简介

北京出发,登上全国十大风景名胜之首的八达岭长城。之后开足马力,飞驰在让无数游客心驰神往的“中国66号公路”——张北草原天路,体验策马奔腾的潇洒快意,感受大地调色盘的壮美绚烂。之后来到暖泉古镇观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打树花的绝美震撼。最后来到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登上拥有中国最长玻璃栈道的奇石险峰——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一探大理岩峰林地貌的壮观。

线路特点

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提速,自驾旅游已成为更多大众出行的首选。奔驰在草原天路、穿行在古镇山野,这条线路将带你体验放飞心情、自由自在的畅爽感觉。

4、奥运冰火之旅

参考线路

第一天:天津始发—水滴体育场—奥林匹克纪念馆—萨马兰奇纪念馆—北京

第二天:北京鸟巢—水立方—奥运会玲珑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第三天:丰台垒球场—北京射击馆—五棵松体育馆—延庆百里画廊

第四天:北京—崇礼滑雪场

第五天:崇礼滑雪场—赤城温泉

第六天:返程

线路简介

从天津出发,参观犹如一汪碧水包围的天津地标建筑水滴体育场。之后抵达北京,参观鸟巢和水立方,回味2008年奥运会的荣耀时刻,另外你也可以选择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来一次炫酷夜跑。最后,踏上张家口崇礼的滑雪胜地,冬季可以在皑皑白雪中挥洒汗水,释放活力,你既可以在比赛雪道进行速度比拼,也可以体验野雪道的畅爽刺激,而夏季在这里山林里避暑休闲,感受山地运动带来的快乐,也会让你不虚此行。

线路特点

2008年,北京曾成功举办第29届夏季奥运会;而2022年,北京与张家口将联合举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这条线路将带你循迹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体验2022年冬奥会现营业场馆,回味荣耀时刻,点燃运动激情。

5、红色经典之旅

线路简介

从北京出发,一路上我们可以参观到镌刻着毛主席手书“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及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卢沟桥。来到唐山,参观纪念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的纪念馆,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为唐山大地震死难同胞献上一束鲜花。行至保定,登上铭刻狼牙山五壮士英勇事迹的京西百渡·狼牙山,在风景秀丽的山巅感怀英雄们豪气干云的革命精神。最后抵达石家庄,参观中共中央旧址及西柏坡纪念馆中的各种珍贵文物。

参考线路

第一天:北京始发—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

第二天:宋庆龄故居—鲁迅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第三天:唐山李大钊纪念馆—抗震纪念碑广场—抗震纪念馆

第四天:天津—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觉悟社

第五天:保定冉庄地道战遗址—京西百渡·狼牙山

第六天: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返程

线路特点

革命战争年代里锤炼锻造而成的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这条线路就会带领我们追忆峥嵘岁月,体会前辈革命事业的艰辛,激励我们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6、144小时玩转京津冀国际之旅

线路简介

外国游客可以从北京出发,穿过曾经作为皇帝御道的老北京城前门大街吃小吃,到东城的红剧场看一场正宗的中国招牌《功夫传奇》。之后转道天津,在五大道历史风情区,感受中国近代史荟萃的万国建筑博览会,更能在入夜时分,乘船沿着海河畅游天津卫两岸旖旎风光。之后一路北上,体验万里长城第一关——山海关的雄伟气势,最后到世界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避暑山庄,一览浓郁的皇家文化。

线路特点

2017年下半年,京津冀六个口岸有望实现144小时过境免签,停留区域从北京市扩展到京津冀整个区域。外国游客可以144小时玩转京津冀,感受更加正宗和完整的中国风情。

参考线路

第一天:北京始发—天安门—故宫—前门大街—天坛—天桥艺术中心—红剧场

第二天:颐和园—十三陵—八达岭长城

第三天:天津—五大道—古文化街—夜游海河—意式风情区

第四天:唐山清东陵—秦皇岛北戴河—山海关

第五天: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

第六天:金山岭长城—返程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