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各地动态

上海市启动2017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组图)

2017-07-07 15:59:37 来源:上海市农业委员会

 

为提升农业信息化服务水平,切实帮助本市农民 “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手机这个互联网时代的连接工具和智能终端,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4月14日,上海市农委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启上海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邀请上海市民信箱、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专家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讲座,旨在让广大郊区农民享受互联网、移动通信、智慧城市信息化发展成果,规避电信欺诈等安全风险。活动采用网络直播、视频授课双向互动方式进行。

上海市委农办、市农委副主任殷欧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区农民手机培训的主体责任,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加强工作指导,创新服务方式,依据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培训方案,逐级分解任务,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各级农业培训机构要根据农民生产生活和信息消费需求设计培训课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培训内容;以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村级信息员、村干部作为培训重点,务求广大农民群众通过培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三是各级农业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短信、微博微信等媒体手段,加强对农民信息化能力培训和提升重要意义的普及宣传,增强社会关注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农民信息化能力的良好氛围。

上海市农委市场经济信息处处长张建庭主持会议,市农委社会发展处协调处、市农广校、市农委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本次活动的授课出席主会场活动。

上海9个郊区农委分管领导、区农委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区农委信息中心负责人,镇级信息员、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合作社负责人4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