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新闻

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启动

2017-07-07 15:53:12 来源:千龙网

3月20日,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在南口镇辛力庄村启动。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发表视频讲话,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副区长李志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14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并在现场进行手机应用技能展示。

韩长赋在视频讲话中指出,互联网正加快向农村普及,如今用智能手机的农民越来越多。为顺应这个趋势,适应农民的需求和期盼,农业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农业部将联合地方农业部门,组织有关单位、企业深入乡村,分层次分类型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班,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农民应用手机,同时丰富网络课堂内容,满足农民随时随地、想学什么就能学什么的个性化需求。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得到大幅提升。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手机应用服务大集、“网络有奖答题”“我为家乡代言”“手机应用达人接力”等展览展示和培训体验活动。本次培训周从3月20日开始,持续至3月26日,期间各地将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部省联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组织通信运营、电子商务、手机制造、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化、互联网和IT企业以及有关培训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