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

2017年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公示 河北这两个项目上榜

2017-07-06 11:3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获奖项目名单的公示》,公示了49个“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的获奖项目名单,其中卧龙自然保护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灾后重建项目等9个项目获得一等奖,2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河北共有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分别是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1号木屋项目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基础教学楼项目。

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是由住建部为积极引导和推动绿色建筑健康发展,依据《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管理办法》、《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实施细则》和《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评审标准》进行评审的全国绿色建筑领域的权威奖项,对年度绿色建筑创新进行表彰和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目前已成为我国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绿色建筑奖项。

盘点获奖省市,江苏获奖项目最多,达到9个;其次为北京,共有8个项目获奖;广东获奖项目6个;上海5个;天津4个;浙江3个;河北2个;山东1个。来自京津、广东、江浙沪这些发达地区的项目就达到了38个,占据绝对优势。来自中西部广大地区的项目仅11个,而且多为公共建筑,房地产开发项目中获奖的绿色建筑项目很少。这凸显了在我国绿色建筑的推广中东部发达地区观念和实践上远远领先的现状,而中西部地区在建筑环保节能方面在观念上和实践上均落后于全国先进地区。

下面我们来看看2017年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的全名单。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