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邢台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伟

2017-07-04 10: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安伟,1971年出生,现任邢台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台水业集团肩负全市64.2万人的公共供水及主要污水处理任务,拥有13个子分公司、千余名员工。安伟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服务效能、发展环境、执行能力都得到提高。集团获得“河北省企业文化先进示范单位”、“邢台市优秀基层党组织”、“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因成绩突出,2016年水业集团共有9名个人、8个集体被授予抗洪救灾“最美邢台人”、“邢台好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安伟荣获2016抗洪救灾五一劳动奖章。

一、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质量

安伟把党建工作视为“生命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培育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对各基层党建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及目标任务,并层层分解,实行量化考核。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检查及培训,实现了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坚持以优质服务,精细管理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共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2016年邢台水业集团新建供水管网DN100以上40.15 公里,新增供水用户1.5万户,公共供水服务能力增强。着力打造亮点品牌,坚持24小时无间歇供水抢修服务,利用客服中心实施“一站式”受理业务,实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目标。

二、加大融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

在推动邢台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安伟带领班子成员提前谋划,加大投融资力度,与国内知名水务公司协作,投资建设地表水厂、污水项目、热力项目等。其中召马地表水厂投资6.98亿元;污水处理二厂一期工程总投资约4.55亿元;水源置换供水管网建设工程总投资约2.3亿元;西部工业余热集中供热项目投资约3.48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通过加大污水治理力度、大力推广中水回用、拓展县域水务市场建设等工作,水业集团为邢台市节能减排、环境治理,进一步推进供排水一体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科学生产经营,保障水质安全

面对2016年“枯水期”,多措并举保供水。6月份全市地下水位降到历史最低108.36米时,安排各水厂加大调度频次,增加技术投入,创新机泵配置,全力满足全市用水需求。7.19过后,面对“丰水期”,又根据地下水位回升情况,带领员工开展机泵换装,最大限度地节能降耗,提高公司经济效益。严密检测水质,全市管网监测点由24个增加至30个,做到原水、出厂水、管网水全覆盖,保障供水水质安全。

四、鏖战暴雨洪灾,行动践行初心

7月19日,邢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供水设施、供水电路及维修管线多处出现异常情况,水厂供电出现多次短暂中断。面对险情,安伟安排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连夜组成8支抢险分队现场抢险的基础上,加强供水生产调度,雨停后即刻抢修,污水泵站排水设备抢修,制定七里河污水处理厂复产方案,组织人员抢修电厂、德龙输水管线,同时加大电厂中水供应量保障电厂安全,通过微信、电视、微博、报纸等媒介平台,即时发布抢修工作动态解答群众关心的供水及水质安全问题,防止谣言影响社会稳定。经过连续奋战,水业集团城市供水未间断,仅用70个小时全市供水恢复正常。10天时间德龙钢厂支线恢复供水,七里河污水处理厂比计划提前恢复全部生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五、履行社会责任,精准扶贫救助

作为公用事业企业的负责人,安伟高度重视社会效益。按照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派遣精兵强将赴定点扶贫村驻村开展工作,投资22万余元建设配套机井,为该村农作物产业经营打下坚实基础。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向洪水灾区捐款10万余元,支持灾区重建。斥资26万元为分包的受灾村宁晋县杨家台村修建水泥道路一条,为杨丰头村新打深水井一眼。树立了水业集团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