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中国邮政集团唐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鹤果

2017-07-04 10: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鹤果,1967年1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唐山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多次被唐山市国资委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唐山市十次党代会代表。

一、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思想政治觉悟高

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严治党,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做到了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科学发展观治理企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做到了以上率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严守党的秘密。唐山邮政分公司党委和王鹤果同志,

二、勤于学习,积极进取,科学创新意识强

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保持强烈的进取精神,带着问题学、迎着困难上,以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将唐山邮政“做强做优做大”作为追求的目标,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积极探索岗位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经过长期的工作历练和知识积累,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断增强。围绕为客户提供多种多样的邮政服务,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开展大数据分析,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后提出了“项目+活动”、“线上+线下”的经营策略,确立了以“助农取款点”、“邮政便民服务圈”、“邮乐购店”等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为发展模式的工作思路。立足服务“三农”,做到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并重,实现了唐山邮政的转型发展,使传统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开展“文化搭台,集邮唱戏”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文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了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红楼梦》、《长城》纪念邮票唐山首发活动;大力宣传唐山新风貌、新风采,利用邮政明信片开展《把大美唐山寄出去》百万邀约大型公益活动;坚持服务创新,积极助推唐山企业发展,打造综合便民新平台,成功开设邮乐“唐山馆”,为24家企业产品销售提供面向全国的销售平台。多年来,将“学习是本分”作为座右铭,将“超越是本领”作为提升目标,锐意改革,规划出适合唐山邮政的发展路径,保证了业务快速发展。

三、规划引领,统筹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基础牢

运用系统思维,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尽心竭力谋划企业长远发展,围绕规划目标,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加强领导班子、四级干部队伍、支局长队伍、营销员队伍、员工队伍、专业领军人才队伍、科技人才队伍等“七支队伍”建设,为企业健康发展储备了丰富的人力资源;坚持文化立企,亲自挂帅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发挥企业文化导向作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党建筑魂,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的深度融合;坚持科技兴邮,按照“自主研发+技术购买”相结合的模式,推进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应用;设立“创新基金”,全面调动干部员工创新的热情。工作作风严谨,看齐意识强,对标先进,狠抓过程管控;以改革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自2013年开始,推行“零基预算管理”,对财务实施了有效管控。到2016年底,唐山邮政11个县(市、区)分公司中有6个单位进入全省十强;市分公司年度综合绩效评比列全省第一位。

四、敬业实干,成绩突出,业务开拓能力强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2011年11月份任职以来,带领党委一班人,迎难而上,坚持创新发展,为企业增添内生动力;坚持协调发展,调整优化业务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坚持绿色发展,建立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坚持开放发展,以更加开放的思维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实现政府满意、企业盈利、百姓便利的多方共赢;坚持共享发展,在企业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的前提下,把改革发展的成果最大限度地普惠于员工。将党的建设嵌入到了企业管理中,做到了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改革,以党建促管理,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企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2016年收入6.64亿元,年均增幅13.62%;利润7231万元,年均增幅66.5%;合同制职工年人均收入每年平均增长8.7%,实现了企业发展、员工受益,创建了和谐企业。

五、严于律己,作风优良,组织满意员工口碑好

牢记党员身份,为人正直、待人坦诚,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工作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做到了身先士卒;充分发扬民主,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准确及时填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单,对组织忠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将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省公司党组表扬,受到干部员工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