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唐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林

2017-07-04 10:2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贵林,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1982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1月,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通过全省范围内公推公选,王贵林任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经过创新发展,企业由重组时的年亏损1300万元逐步扭亏为盈。2002-2003年度评选为唐山市劳动模范,2013-2014年度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级优秀领导干部,被河北省授予2016年度“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优秀工作者”称号,唐山市九次、十次党代会代表。 

一、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履职之魂。王贵林在实际工作中以实干彰显作风,用担当诠释忠诚。在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创新实践中坚持“四个意识”,以上率下,廉洁自律、作风正派,把企业和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树立了较高威信。

二、志存高远,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确立了努力打造服务于城市转型、经济发展、百姓出行,与唐山转变发展方式相匹配、与城乡一体化相匹配,形成立足唐山、面向华北、辐射全国,集道路旅客运输、现代物流、汽车销售和服务、特色旅游等多功能、一体化的大型企业集团,最终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富裕的奋斗目标。各所属单位开拓创新,拼搏进取。7年来,集团公司在解决企业重组前历史拖欠2400多万元的基础上,克服了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高铁对公路客运冲击大、稳定任务繁重等一系列困难,总收入从6.74亿元提升至8亿元、利润总额从亏损1300万元提升至盈利765万元、总资产由8.6亿元提高到16.5亿元;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上缴税金2500万元,实现利润780万元,职工月平均收入显著提高,企业布局、层次、等级发生质的飞跃,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三、转变经营管理方式,完善现代化企业制度。按照国有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方向,王贵林全面加强“顶层设计”和“顶层推动”,创新完善了94项管理标准和63项工作流程;注重精细化管理,推行全面预算管理;采用电子商务管理手段,投入600万元进行了网站升级;注重新项目开发,努力培育和发展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7年来共开发新项目30多个,投入资金近4亿元;注重道路安全管理,坚持以“安全发展”为原则,全面落实各项监管制度,杜绝了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坚持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认真处理好各种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创造和谐稳定的经营环境,7年来用于解困资金6000多万元;注重集中管理考核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做到关口前移,严格考核,向管理要安全、要发展、要效益。

四、锐意进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整合全市运输资源,投入近1.2亿元,收购了客运三站、北方、立达客运公司及乐亭、滦南、滦县、唐海、曹妃甸公交公司;收购了天宇、顺风公司的个人股份;收购了通达等17家旅游包车,成立了旅游包车服务中心;中标投放公车公营出租车700部,建成和再建客运汽车站5个、物流中心1个、4S店1个。目前,集团公司基本掌控了全市100%的客运市场、95%的县区公交市场、91%的旅游包车市场,70%的出租车市场。转变货运物流发展方式,以发展专业运输业务为纽带,积极拓展煤化工运输、危险品运输、大件运输、零担运输、海洋污染治理等业务,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大幅度提高经济效益。认真谋划好丰润物流园区建设。转变运输服务业管理方式,重点抓好公车公营出租车、旅游包车服务中心、驾驶员培训学校、广告统筹、汽车销售、保险统筹等,强化服务质量,提高品牌效益。通过增加CNG、LNG清洁能源车型使用量等措施降本增效。

三、清正廉洁,做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和制度,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严格遵守《准则》,正确行使权力,以身作责、严于律已,坚持原则、生活节俭、讲政治、守规矩,关心职工生活,勤勉务实,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