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中建一局六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雁翔

2017-07-04 10:1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杨雁翔,1974年10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建一局集团第六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忠诚于党献丹心

杨雁翔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中以身作则,以严和实的作风,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讲师、讲党课”和走访调研,坚持以目标为引领,深入践行大党建格局,充分发挥两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实施“五个转化”,履行五项职能,发挥“文化引领、品牌宣传、人才培养、舆情把控、员工关爱”五个价值创造点作用,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带头认真剖析问题,诚恳接受批评,在石家庄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上,廉洁文化建设成效获表扬,在从严治党座谈会上,公司作为建筑业唯一代表做典型经验交流。

创新管理显恒心

杨雁翔2012在六公司履新时,适逢公司困境低谷时期。经过多次基层走访调研,和新任班子成员反复研讨,形成了公司化建设和项目三大建设的创新管理新思路。确定了公司企业发展、客户满意、员工幸福的企业理念,强调知行合一,建立了企业规则和规定动作,中高层干部人人“树背影、讲诚信”,上下齐心,拼搏进取,带领企业走出困境,实现了华丽转身。新签合同额从最初的2亿攀升到90多亿,规模效益同步增长,品牌美誉持续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加强公司化建设的同时,着力抓好项目管理三大建设,即大项目部制、大平台、大品牌建设。强调责权利的统一,强调规则至高无上、坚持公平正义,强调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底线坚守不讲借口。通过一系列的管理措施,项目履约能力不断提高,品质不断增强,多项科技发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施工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多项工法获评河北省级工法,并立项省级示范工程,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信用企业、河北省建筑业先进企业、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安康杯优胜单位、工人先锋号、石家庄市文明单位等荣誉。公司承建的西柏坡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其良好的品牌形象,获评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项目和工人先锋号,被载入纪念画册和纪录片,画册被选送中南海。承建栾城区美丽乡村项目,2016年7月,顺利通过河北省精品工程验收。

诚实守信见真心

杨雁翔始终认为,“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 是人格的体现,是一个组织最可贵的品质。”工作生活中,他坚持诚实守信,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实际行动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中建信条和先锋文化,得到了系统上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六公司是个老国企,遗留问题很多,杨雁翔上任后勇于担当,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公司原子弟学校的77名教师大多退休,按照相关文件,需补差额工资220万元。这笔资金对于当时的六公司来说,一时很难筹集到位。杨雁翔耐心地和教师们说明情况,并承诺自2012年开始,退休的教职工在2年之内解决、在职的教师5年内彻底补齐。几年来,公司按照协议规定积极进行兑现,赢得了教师们的理解和满意。杨雁翔到六公司的第一个冬天,他承诺要让河纺宿舍的职工群众过上温暖的生活。针对宿舍暖气管网年久失修,导致暖气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指导有关人员恢复供暖,使16栋楼5排平房857户2600名居民免除了受冻之苦。又带领相关人员积极与地方沟通协调,对河纺南北宿舍锈蚀严重的供热管道及热交换站进行了整体改造,彻底解决了宿舍区供热问题。

他是企业的领航人,系统内、合作方心目中诚实的标杆、守信的模范。他以严谨的作风,求实的态度,诚信的品德,奉献的精神,积极履行央企带头人的责任,带领公司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幸福石家庄做出积极贡献,获得了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河北省建筑业优秀企业管理者、劳动模范、一局先锋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