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四建公司总裁、总工程师万铜良

2017-07-04 10: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总裁、总工程师万铜良,2004 年加入中电四公司,担任常务副总经理和总工程师,13个春秋冬夏,他“透支”自己,为员工谋福利,为企业发展殚精竭虑。他带领中电四在2016年创造了68亿的辉煌业绩,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向着“国内一流工程公司”的目标迈进。 

填补医药工程的空白

2004年5月,中电四公司迎来了一位新的副总——在半导体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万铜良。2004年正值中电四改制的第一年,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2003年公司合同额只有1.8亿元,在北京没有任何项目,万铜良主动承担起开发北京市场的重任,他说“中电四的项目要做到全国,要做到首都”,他带领几名同事在北京设立分公司开始办公,靠着精湛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和真诚的态度,日立、海德汉、威讯、京东方、龙腾光电、英特尔等一个个项目被拿下,公司的业绩扶摇直上,规模不断扩大。

万铜良发现生物医药工程行业的潜力,凭着超强学习能力,恶补医药知识,参加各种医药展会和国际医药论坛,在2009年领中电四开拓医药工程新领域,填补了公司在生物医药行业的空白,经过几年的发展,中电四在生物医药行业工程领域已跻身前列。

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客户把几个亿的项目交给我们,这是客户对我们的莫大信任,我们有什么理由做不好,我们应该而且必须向业主交付合格的产品和服务。”他要求中电四的每一位员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守公司理念,确保公司每一次服务、每个产品,每项交付的工程都是合格的。在公司建立了内部质量验收体系,全面考核建设成果、工程质量是否符合要求,确保建设项目按要求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正常使用。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内部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一律不得交付业主。

他是一个对技术比较苛刻的人。他说“技术是严肃的,丁是丁,卯是卯,来不得半点虚头巴脑的东西。建设工程就像哺育我们的孩子,每一个人员都对其呕血沥血,当设备运转起来,产品生产出来,自豪感和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感觉厂房和设备已经有了生命,而我们就是赋予他生命的人!”他常组织公司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和工程师进行技术交流,对技术难题进行研讨,对方案进行论证。走访公司项目部,与一线员工促膝长谈,从技术上指导,从生活上关心,从方向上指引,从精神上鼓舞。员工亲切地称呼他为“万老师”、“万师傅”。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万铜良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设施管理行业在2010年左右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基本让外资企业垄断,他萌生了一个念头,要成立中国第一个设施管理企业,打造本土第一设施管理品牌,这个想法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并成立北京中电凯尔设施管理有限公司。经过6年多的发展,凯尔的员工已近600多人,业绩遍布全国,与外资企业同台竞技,毫不逊色。在管理中电四业务的同时,万铜良还一直担任中电凯尔的董事长。中电凯尔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公司,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他希望也在努力把凯尔打造成一个响当当的民族品牌。

开启新的征程

在中电四未来的发展方向上,万铜良提出坚持走专业道路的发展理念。针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组织架构的调整和运营模式的改革,同时提出了“一三五战略”:一个目标、三大任务和五种意识,一个目标是指中电四百亿梦;三大任务指“专业化、信息化和标准化”,五种意识指“责任意识、绩效意识、问题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百亿目标,中电四的员工想都不敢想的。万铜良有时跟员工开玩笑的说:“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非常的神圣!”

去年,万铜良提出了保五争六的目标,60 亿,比2015年足足增加 15个亿,大家心里打鼓,怎么可能?结果告诉大家“一切皆有可能”, 2016年中电四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 68 亿元,这就是梦想的力量!他带给企业的是效益,是持续发展,是优秀品牌;他带给员工的是骨气,是尊严,是价值;他带给社会的是责任,是理念,是信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