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石家庄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辉

2017-07-04 09: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光辉,1988年9月参加保安工作,保安师,大专学历,现任石家庄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守押公司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谋求企业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强化政治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热爱党、服从党”的政治信仰,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作为守押队伍的带头人,始终牢记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建工作服务守押安全、经营发展”这个核心,在创新守押管理、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增强守押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做强做优国企保安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转变思想观念,严格规范管理

作为守押队伍的管理者,他在转变思想观念的同时,认真抓好守押管理工作。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对标学习。一方面加强《公司法》、《国有资产法》以及现代企业管理的系统学习,当好国资监管下的“一名新兵”;一方面强化与武汉融威、重庆保安集团等国内知名保安企业的对标学习,擦亮国企品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努力向多元化产业链延伸发展,为做优、做精安保服务、实现“百年强企”目标夯实基础。二是整合内部资源,提升经济效益。不断优化整合县域金库金融资源,强化押运安全主业发展,使企业经营效益、队伍规模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时,借助客户联席会议制度,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客户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守押服务质量,树立良好企业形象,被团省委、省公安厅分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全省先进押运公司”等荣誉称号。三是强化内控管理,确保守押安全。为确保省会金融安全,在增设专职政工干部的基础上,汇总形成《思想动态简报》;在与市三院建立心理咨询辅导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健全队伍心理危机处理及干预机制,并强化与市警校培训考核机制,确保守押队伍政治坚定、思想过硬;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考评,并通过升级武器电子化信息系统、智能弹药柜、落实安全生产培训、专项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演练等举措,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风险防控体系,2014年以来安全护卫率保持100%,获得“全省金融系统安全保卫集体三等功”、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10余项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被中国保安协会武装守护押运专业委员会聘为专业委员。四是强化福利保障,构建和谐企业。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为员工缴纳五险,并根据企业经营效益,增设企业贡献奖、效益奖,专门列支押运2016-2020年度涨资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对一线员工调资的基础上,10月份又进行了大普调,每月平均拿出70万元为员工涨资,人均涨资达350元,这是历年涨资幅度最大的一次。这些有利举措,为确保守押队伍稳定、企业安全管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夯实了基础。

三、完成既定目标,确保健康发展

一是按照集团公司“调整存量、做优增量”的发展方针,圆满完成2016年全年任务,实现守押公司年收入达2.94亿,年利润3508万元;二是自2015年末以来,押运五人车组单车平均合同收费上涨4.2万元/车/年;三是根据市国资委考核百公里油耗14.34升指标任务,克服地铁施工、道路拥堵等困难,不断深挖内潜、节能降耗,2016年全年运营1.06亿公里,燃油147万升,平均百公里13.85升,安全护卫率100%,较好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

四、加强党风廉政,严格廉洁自律

“树正气、比奉献”一直是保安队伍不断发展的基石。作为分管领导、守押队伍带头人,王光辉坚决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始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廉洁从业准则》,按规定报告个人重要事项,无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超标行为,切实做到坚守政治底线、纪律底线、做人底线;在严格自身行为的同时,他与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以贯彻《条例》《准则》为重点,通过警示教育,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工作体系,做到不搞不正之风,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以“戴党徽、亮身份”活动为契机,带领各级干部员工干实事、谋发展,把心思全部都放在企业建设管理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提升保安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转型发展助力加油,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国有企业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