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雷建生

2017-07-04 09: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雷建生,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程师,现任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是一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生产一线,先后担任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副主任、车间主任、生产部主任、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等。有丰富的基层管理经验,先后主持了企业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体系建设、企业易地技改搬迁、国家烟草专卖局“办事公开民主管理暨三项管理”试点工作等。始终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企业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严格科学组织安排生产,保持市场稳定供应,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生产效率,深入挖潜降耗,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先后荣获企业优秀党员、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企业优秀管理者、石家庄市“优秀车间主任”等荣誉称号。

严密组织安排,实现科学搬迁。2005年河北白沙易地技改搬迁,经过3年建设,易地技改工程总投资10.5亿元,占地520亩,2008底完成了整体搬迁。时任生产部主任的雷建生,作为企业技改搬迁的负责人,在工作中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技改搬迁的关键阶段,他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带领一线干部职工,拟方案、抓进度、把质量、保安全,为企业实现新的发展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在他的带领下,河北白沙在保证两地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实现了“机不掉漆,人不掉皮,生产搬迁两不误”的目标。企业搬迁后,年生产能力、管理水平和技术实力迈上了新台阶,生产效率和企业效益大幅提升,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进民主公开,规范权力运行。作为一名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管理者,雷建生深知严格规范在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2010年,河北白沙被确定为烟草行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暨三项管理”试点单位,雷建生紧紧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确保监管到位,打造阳光烟草”这一主题,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一条主线、三项重点、四种手段、五个目标”的工作思路。通过制度建设,完善了运行、操作和监管体系。建立了以《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实施细则》为基础,以“预审、监督、考核、问责、评议”五项制度为补充的制度体系,形成了仅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易地搬迁,79项制度。切实加强流程管理,对企业各层面权力进行系统分析,明确了各岗位权力、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形成了较为健全的制衡机制。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办事公开信息平台和网上办公平台,形成了常态化规范运行机制。通过开展试点工作,企业规范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在2010年底召开的全国烟草行业“两项工作”综合试点现场会上,河北白沙试点工作得到了国家烟草专卖局的高度评价,并在行业进行经验推广。

坚持创新驱动,不断追求卓越。多年来,雷建生一直将技术创新工作放在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看待,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16年,企业共完成创新课题82项,各项创新举措累计实现降本增效2600多万元。随着市场对卷烟产品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在储运和使用过程中,保持卷烟产品的吸味、香气、水分等品质显得尤为重要。为在行业发展中抢得先机,河北白沙成立了以雷建生为组长的专项攻关小组,组织精兵强将开展卷烟保润保湿项目攻关。经过充分论证,参照国内国际先进卷烟包装经验,确定了基于现有设备改造,实现半自动包装和自动包装两种方案。目前,河北白沙保润项目已初步实现半自动包装,正在推进全自动方案设计研发,此项技术为国内领先。

严格自我要求,树立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党员和厂级领导,雷建生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严格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的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廉洁勤政。在工作中,雷建生始终以共产党人的模范行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智慧和汗水,用执着的信念和突出的业绩,深得广大职工的信赖、支持和拥护。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