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廊坊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文永

2017-07-04 09: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刘文永,1965年9月出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廊坊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一、加强党的建设,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执行者

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逐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工作嵌入企业发展每个环节,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就延伸服务到哪里,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的权责和地位,把党组织研究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保证党组织在企业发展改革中把关定向。

二、强化责任担当,做国资国企改革的优秀践行者

潜心研读国资国企改革各项政策文件,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先进的管理经验及模式,把企业工作中放到全市、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去研究、去定位,探索有效的运营模式。以混合所有制企业外方转让股权为契机,牵头组建专业团队,经过层层筛选,多轮谈判,分别与世界知名汽车制动盘生产商意大利布雷博公司、国内龙头企业浙江瑞立集团重组了亚新科美联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和瑞立美联技术有限公司,重组后的两家企业在销售规模、技术创新等方面均实现了较大提升。尤其是瑞立美联公司,合资前后公司变化显著,经营业绩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更加规范,整体状况焕然一新,有望年底扭转持续亏损的局面。成立瑞立美联公司盘活了国有资产,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规范经营管理,做企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廊坊市国资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我省成立较早的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刘文永同志任职以来团结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动顺应形势,积极转变观念,统筹规划,谋篇布局。公司发展成为拥有11家子公司及各类参股公司,涉及以房地产开发、融资担保、信用评级、商贸流通、资本运营、工业制造、物业租赁等行业。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86亿元以上,实现利润8.7亿元,上交税金4.9亿元,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达到104%。精心谋事,精细办事,精致成事。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完善各种工作制度。注重加强公司法制建设,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共同推进,加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工作,不断充实壮大公司法务队伍,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升全员法治素质。坚持人才兴起战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形成了人人想学,人人好学的浓厚氛围。

四、改进工作作风,做党风廉洁建设的行为示范者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业规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宣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对违规配车 、用车和领导人员经商办企业进行了自查自纠。生活上能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为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以踏实肯干、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多次受到表彰,2006年6月被廊坊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2013年被廊坊市国资委党委评为“廉洁自律先进个人”,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被廊坊市国资委党委评为“优秀企业领导人员”。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