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冬梅

2017-07-04 09: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杨冬梅,中共党员、民建会员,大专学历,1980年参加工作,1986到公交总公司,2010年6月任总经理,2015年8月任保定公交党委书记、董事长。她提出“让城市公共交通成为市民出行的第一选择”的经营理念,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公交员工努力践行城市公交服务市民的公益性使命,推动保定公交健康持续发展。2011年获保定市委、市政府“三年大变样”二等功;2013年获省“巾帼建功明星”、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4年获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3月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11月获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河北省优秀企业基层管理者”荣誉称号。

作为保定公交企业的“掌舵人”,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面对复杂的市场竞争,抢抓机遇,依托“公交都市”创建平台,全力推进市“公交路权优先”以及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优化公交可持续健康发展环境;加快企业集团化改制,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拓宽发展空间,全力做优、做强、做大保定公交事业;大力实施“服务品牌战略”,提升保定公交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服务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擦亮古城文明窗口。

近年来,杨冬梅带领公交企业,以“让乘客满意,让政府放心”为工作目标,全力实现了公交健康持续发展。改版保定公交报,创办了公交传媒,创建宣传网页、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微博等,实行贴心暖胃工程、提高工资待遇等多项措施,多措并举全面践行“视职工为亲人”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她带领广大职工以星级考核评定为纽带,全面推行《优服承诺实施细则》,开展“金牌形象驾驶员”和“等级线路”评定工作;实施“服务品牌战略”,打造服务亮点,围绕“抓规范展窗口形象,树典型创公交品牌”的服务主线,唱响“人人争先进,线线创品牌”的主旋律,先后组织开展了“创新服务管理举措,再掀优服新高潮”动员大会、“公交就是温暖的家,公交就是你的亲人”、“优质服务宣讲课堂”等系列活动。为提高企业经营效益,以创新的思维和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勇气抢抓政策机遇,完成公交车“气改电”项目;创新运营服务理念,根据百姓日益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主动拓宽营运工作思路,开辟学生专线、生态园旅游专线、企业定制班线、“私人定制”、大站快车线路、保定府游览专线等,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透明、方便的乘车服务。为强化企业基础管理工作,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将总公司原所属四个营运分公司划小为十个营运分公司,减少中间管理环节;组建第二修理厂,在修理领域形成两个修理厂的竞争;改变传统的维修配件供应模式,组建配件超市、“借鸡下蛋”,仅此一项改革年节约配件积压资金近百万元。为加快“科技引领公交提速”的战略目标,以ERP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为重点,加快各模块建设进度,完善ERP系统基本功能和应用需求,扩大各系统模块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范围。目前保定公交市内线路全部实现实时调度和监控,公交管理实现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保定行”掌上公交实现了市区营运车辆、营运线路的全覆盖,查询点击率每月高达近200万人次,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积极推动双源无轨电车项目实施,加速“京津冀”公共交通一体化和引领城市客运交通发展,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当中。2016年12月获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资质。

在杨冬梅带领下,保定公交2016年运营收入达到1.11亿元,运营里程4408万公里,客运总量达到1.3亿人次,车厢服务合格率100%,为保定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