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张玉峰

2017-07-04 09: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隶属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主要从事原油、天然气管道运行管理,并在多个国内外管道运输企业承担技术服务业务。分公司现有在册员工774人,下设5个输油站及维抢修队、消防队、矿区服务管理中心等后勤服务单位,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老单位。2015年底所辖秦京管道、装船管道等老旧管道退役,富余人员多达200余人。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富余人员转移等各种压力和挑战,张玉峰积极带领班子成员勇挑重担、直面困难、超前谋划,带领干部员工扎实做好每项工作,确保了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的安全、和谐与稳定。

一、注重安全生产。“输油气生产与运行、管道管理与保护、交通与车辆管理、项目实施与承包商管理、后勤与矿区服务、班后安全教育”是他反复强调的安全生产6个重点。他积极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按时组织召开安委会,定期到基层检查安全工作。在他的倡导下,分公司7人以上的各类会议都坚持开展安全经验分享,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不断提高。2015年确保了老旧管道安全平稳停输和新建管道顺利投产,保持了连续10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记录,连续获得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二、注重管理提升。坚持把管理提升作为永恒的主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注重QHSE和内控体系的有效运行,切实将体系管理和内控管理融入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倡导文件化管理体系的管理思想,系统分析和改进存在的问题,谋求管理不断提升,做到持续改进。他特别倡导细节管理,大力推行5S管理,注重培育全员注重细节的文化,努力解决“低老坏”。注重管理创新、依法经营和机制与制度建设,分公司管理水平逐年提升,促进了各项业绩指标和工作任务的完成。

三、注重培训教育。坚持把培训教育、素质提升作为分公司发展的大事、和根本,组织策划和实施了一系列的培训。每年组织开展管理人员培训,带头讲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知识。针对富余人员转岗分流需要,组织多期培训班,180多名员工取得了原油、天然气输送等岗位操作各类资格证书,为员工内部转岗、外出技术服务分流转移安置提供了知识技能和取证资质的全方位准备。把富余人员分流转移作为分公司转型发展的大事。积极推进定员定编,建立人员分流方案,完善薪酬分配、绩效考核激励约束机制。他带头到基层宣讲管道发展形势、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员工思想观念逐步转变,积极克服困难走出去。他带领班子人员积极开拓内外部储运技术服务市场,在2015年组织71人外出从事储运技术服务,2016年外出人员达到了93人,全面完成富余人员转移分流目标。

四、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注意抓纪律、抓细节,从一点一滴、细节、细微之处入手。通过引导和激励,逐渐形成了崇尚学习、拼搏进取、敬业奉献的良好风气,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执行力。

五、注重和谐稳定。坚持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和发展需求,维护员工利益。积极组织节日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将上级领导和组织关怀传递给员工。为解除外出员工的后顾之忧,组织成立了帮扶小组,定期了解员工及家庭生活工作情况,到困难员工家中走访慰问。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成立了老年绘画、书法、门球、舞蹈等协会,让老同志能够老有所乐。近年来分公司没有发生员工上访等不稳定事件,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

六、注重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党纪党规、职业道德、工作规范。维护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自己和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廉洁从业防线,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近年分公司没有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