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中国石油管道局抢险中心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德宝

2017-07-04 09: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李德宝,中共党员,1962年10月生,现任管道局抢险中心(维抢修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作为企业的“掌舵者”,理想信念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严格自律,深入践行精、细管理战略,不断强化市场领先优势,扎实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曾荣获河北省优秀(创业)企业家、廊坊市劳动模范、管道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市场布局健全完善

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国际化视野,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服务找商机,确立了“国内国际一盘棋”工作思路,企业发展呈现出国内国际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在国内设立了8家应急抢险中心,辐射华南、华东、华中、内蒙、新疆、山东、川渝等地区,为60余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保驾服务,保驾总里程5万余千米。为各区域业主量身定制 “N+1俱乐部”、“联合体”、“燃气协会”等多种保驾商业模式,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行业知名度和竞争力显著增强。2011年成功实施西气东输渭南Ф1219封堵工程,创国内天然气管道封堵作业“管径最大纪录”。在国际审时度势、开拓市场,制定了“稳定苏丹为主的非洲市场、重点开发以伊拉克为主的中东市场、进军中亚市场、兼顾东南亚市场”的市场开发策略,增设伊拉克、南苏丹海外应急抢险中心,在鲁迈拉建设了管道局第一个海外车间,有力促进了我国油气管道建设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形象。2012年高效完成了伊拉克替代战略管线PS1开孔工程,打破了西方公司在伊拉克高端技术服务领域的垄断局面。

二、扎实当下、筹谋未来,竞争实力显著增强

始终把改革作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促稳定,强化战略思维和问题导向,超前谋划,科学分析现状,确立了将企业打造成国家级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的目标。制定了以资源整合为突破口,充分利用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武装自身,搭建“互联网+抢险技术”服务平台,拓展业务领域和技术服务范围,提高应急抢险施工能力,落实成本管控要效益的发展规划,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16年,顺利完成了崖城13-1气田海管第二阶段维修项目KP694作业点的水下带压开孔、马鞍板及塞柄回置作业任务,开创了国产设备进行海洋管道维修作业的先例,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经受住宏观经济增速趋缓、油气行业深度调整的严峻考验,实现了逆势有为、整体稳定、效益提升的奋斗目标,全年实现收入近3亿元、利润2400万元。今年4月,作为中国石油五大应急救援体系之一的管道局抢险中心,成为国内首批由国家安监总局挂牌命名的危险化学品和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基地,确立了“国内第一、世界先进”的行业领先地位。

三、身先士卒、不惧艰险,国企精神带头践行

勇担当、敢作为,始终践行国有企业带头人的勤奋敬业、攻坚克难、百折不挠、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砥砺前行、不忘初心。2015年8月12日深夜,天津港爆炸震惊全国,他迅速带领抢险救援队第一时间挺近爆炸核心区。有序指挥密闭开孔、注氮封存、无火焰切割、吹风干燥等技术规程,抢险队员们破拆了集装箱、罐体和管线,采用无人机将救援的画面传进了中南海,抢险英雄们以英勇无畏的担当、科学高效的施救,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为中国石油重塑形象作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12月20日,在深圳“12·20”滑坡事故抢险救援一线,他再次成为现场技术总负责人,及时与事故救援保障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制定抢险方案,全力保障临时管道铺设,仅仅用了11天时间就完成了计划中20天的工作量,通过临时管线恢复了向香港供气,挽回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

四、清正廉洁、以人为本,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任人唯贤、谨慎用权,注重打破资格观念和裙带关系,积极推荐优秀的年轻骨干,给企业注入新鲜活力;同时鼓励优秀人才到基层去摸爬滚打、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他将“家文化”建设融入到企业管理中,重视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为员工开通接送班车、扩建公司食堂,在厂区划定专门区域铺设篮球、排球场地供员工运动锻炼,员工满意度和幸福感提升。2008年至2016年,公司多次被评为管道局标杆集体、先进集体、安全环保模范单位、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