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山龙泽路营业部总经理杜文波

2017-07-04 08:5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杜文波,中共党员,2010年起任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山龙泽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作为奋战在公司一线的营业部总经理,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大胆管理、真抓实干,创建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务实创新、团结协作的员工队伍,使营业部快速发展,经营指标多年来持续在公司名列前茅,为营业部发展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

将“忠诚”融入血液的共产党员

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是激发杜文波责任感、使命感的不竭动力。他始终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深知自己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坚持履职尽责,把分管工作做到家、做到位,用心、用情、用力把事情办好。

正是始终不渝地坚持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的言行和实际工作中,对党忠诚更具有了真正的价值和实际意义。杜文波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领员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2014-2016三年就为公司累计创造利润1.58亿元,赢得了领导满意和员工拥护。

作为唐山市路北区政协委员,杜文波积极参政议政,多次参加唐山市金融办组织的座谈会并提交多项提案,并获得路北区优秀政协提案。

以“创新”为魂的开拓者

面对金融行业风起云涌、日新月异的竞争态势,杜文波深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他坚持积极创新,学以致用,不断运用新思路、新知识、新方法,始终做勇立潮头的金融界开拓者。在经营管理上,既在宏观上确定营业部经营战略,又在具体工作中把握细节。凭着扎实的证券专业知识和关键时刻敢于“亮剑”的精神,深入分析证券市场和竞争对手。秉承“人文+专业”的客户服务理念,因势而变,因客户而变,实施个性化、差异化、专业化的服务营销策略,抢占先机,优化收入结构,促进营业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向全方位的财富管理中心转变。

2015年,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营业部的组织架构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市场环境,他敢于变革,新设立了业务拓展部,大大增强了营销能力。坚持“以人为本,团队协作,对内强化自身素质,对外强化客户服务”的管理理念,努力践行公司文化,用人所长,狠抓团队建设。经过不懈努力,营销团队、投顾团队从无到有,在营销和服务中切实发挥了作用。

为“有为”代言的实干家

在经营管理上,杜文波坚持执行公司既定经营战略,正确理解和把握公司领导指示精神,结合营业部工作实际,科学管理,调动全员的主动性,尽心尽力完成经营任务。不断拓宽视野,学习党建理论、法律法规、创新业务,学习同行好的经验和做法,做一个复合型领导干部。

2007年杜文波任唐山华岩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当时,华岩路营业部正面临着经营指标下滑、人心不齐等困境。上任伊始就开始着手员工思想队伍建设,大胆实行员工考核管理,多方拓展营销渠道。当年,华岩路营业部各项业务步入正轨,实现了2007年至2009年三年间业务指标连续增长。

2010年杜文波任唐山龙泽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作为公司的旗舰,经营业绩一直非常出色。他深感肩负责任重大。在工作中,狠抓“三个建设”,即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打造高素质员工团队,积极探索适合于营业部特点的管控模式。经过几年努力,营业部日常管理不断增强,通过员工考核对绩效工资进行科学合理的二次分配,调动起员工的能动性,真正做到了奖勤罚懒,对经营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善于把握证券市场发展趋势,超前布局企业发展规划,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保证了营业部的持续健康发展。2015开始,营业部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获得了省国资委系统“文明单位”称号。

把“清廉”注入生命

大公无私、清正廉洁是杜文波的另一张职场名片。他领导下的营业部多年来坚持合规经营,坚决不触碰法律法规底线,如实申报税额,及时缴纳税款。自2009年至2016年,营业部累计上缴税收6868万元,被评为“A”级纳税企业。

他坚持秉公办事,切实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和公司制度,履职尽责,筑牢思想防线。在资金管理上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坚决不乱花乱报,有效防止和杜绝了不正之风。律人先律己,他的率先垂范赢得了全体员工的一致拥护和敬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