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省外贸资产公司河北欣润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河

2017-07-03 16:5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欣润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25年历史的国有专业物流公司,陈海河伴随企业一起成长,入党20多年,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历任仓储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勤勉务实,睿智进取,敬业奉献,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他带领企业转变思路,创新发展,焕发了新的生机。

一、“做物流就是做服务”

多年来,陈海河带领公司团队坚持“安全第一、服务第一、效益第一”的企业理念,用优质服务赢得了市场和客户。公司先后运作了天津可口可乐饮料公司、台湾旺旺集团、承德露露公司、河北传媒集团、贵州轮胎公司、格力电器等多个知名公司的大型物流项目,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更得到了客户对欣润服务水平的首肯,在业界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他注重抓严抓细,人防物防并重,公司经营25年来从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5年时间公司规模、利润翻了两番。

二、“走出去”前面就是一片蓝天

近几年,由于受宏观经济低迷以及环保限行的影响,位于市区二环以里的欣润公司遇到了和其他物流企业同样的困境,原来的区位优势一下子变成了劣势,物流业务受到严重影响。是困守待援要政策还是主动出击找出路?陈海河审时度势,毅然决然选择了后者,大力推行仓储、运输、贸易全面“走出去”发展战略,没有资金找资金,没有设施找设施,对物流资源坚持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借鸡下蛋,借船出海。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在交通顺畅的三环外,一个面积近4万平米新的物流园区已初具规模,并实现业务满负荷运转,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铁路运输也通过“走出去”发展,实现由单点发货到四面辐射,多点开花。

三、做国有资产的守护者

陈海河带领欣润物流人默默耕耘坚守,为了事业他不知牺牲了多少和家人节假日团聚的机会,为了工作他不知度过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团队壮大了,业务发展了,效益增长了,国有资产也增值了,初步估算,公司资产从成立初的500万到现在的7000万,实现了十几倍的增长。

陈海河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决心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吸收兼并优质资源,带领公司向集团化、多元化迈进,理直气壮把国有企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