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河北建投遵化热电工程管理部部长康健悦

2017-07-03 16: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康健悦同志工作18年来,从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一名普通职工到发电处主任工程师,再任遵化热电工程管理部部长,在成长路上,坚守在发电运行一线,无私奉献着青春,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为公司的安全经济运行保驾护航,诠释着庄严的入党誓词。

他先后撰写了《300MW机组高压加热器安全经济运行》《3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汽温调整与控制》《3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床温分析与控制》等10多篇科技论文,对实际生产运行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2008年,他作为培训负责人培训入职不久的运行人员,为公司培养了大批集控主、副值班员,先后完成了7家电厂的生产技术培训,无愧于“培训优秀教练员”称号。

他带领技术室认真研究公司节能减排经济运行。2008年他带领QC小组,完成了“3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汽温调整”课题研究与实施,成果荣获河北省电力行业优秀奖,大幅提高了机组运行汽温合格率,节约发电煤耗0.36g/kwh,年节约发电成本57万元;2010年,参与完成了“300MW机组汽机热力系统优化”项目,节约发电煤耗0.12g/kwh,年节约发电成本25万元;2012年组织编写落实《热网循环泵全程调速运行》,年节约厂用电量232万Kwh,节约发电成本97万元;2013年完成冷渣机冷却水改造和热网疏水改造,年节约发电成本21万元;组织优化海水循环泵运行方式,年节约厂用电量360万Kwh,节约发电成本151万元。2014年完成公司采暖系统和热网疏水改造,年节约发电成本108万元。

2013开始,他先后负责#5、6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5、6锅炉低温省煤器安装工作,参与#5、6机组海水脱硫和湿式除尘器建设工作。面对新的工作任务,他精心钻研攻关,使设备按期顺利投运,并达到预定性能指标要求。2014年面对新的电力经济形式,他开始了功热小汽轮机项目研究和调研工作,组织完成项目可研、立项、招标,项目投产后,全年降低厂用电率2%左右,为公司的经济运行和可持续性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2016年由于集团公司发展需要,他投身到建投遵化热电的电厂基建工作中。在项目基建过程中,作为工程管理部部长,他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部室组建和建章建制,带领全体成员完成三大主机招标、征地圈围、项目可研内审、设计招标、监理单位招标和EPC总包单位招标,并在EPC总包工程评审中,作为评审专家提出设计优化方案22项,节约项目工程造价约1000万元。确定EPC总包单位后,又带领同事完成了一辅设备的招标和脱硫除尘暂列金项目的招标,基建现场开始桩基工程,逐步拉开了遵化热电现场建设的序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