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济师高东海

2017-07-03 15: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高东海,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济师兼经营策划部主任。省电力系统先进工作者,省建投集团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兴泰发电公司模范员工。2016年,团结和带领部门全体员工圆满完成了兴泰、国泰、沙河公司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勇于创新,电量营销成绩显著。2016年,高东海根据国家政策形势要求,紧盯电力市场变化,准确把握有利时机,灵活调整营销策略,在电量营销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全力以赴争取替代电量。实现关停机组替代电量18.67亿千瓦时,做好市场调研,紧跟煤价波动,在标杆电价下调41.7元/兆瓦时的不利条件下,单位替代成本同比降低42.12元/兆瓦时,保证了替代收益最大化。积极与交易中心协商加快替代交易进度,避免了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对替代交易的影响。二是做好电力直接交易营销工作。2016年是河北省电力直接交易实施的第一年,在国家加速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实现售电侧放开、促进电力与国民经济协调发展的新常态下,牢固树立“电量就是生命线”的理念,积极开展直供电量营销,强化营销手段和策略,全力争取计划外电量。通过加强与大用户、省交易中心和省电力公司的沟通协调,先后与邢钢等7家大型企业签订了电力直接交易购售电合同。国泰、沙河两公司共完成直供发电量8.72亿千瓦时,超额完成直供电营销任务,促进了增发增收。三是优化电量结构。认真分析河北南网电力市场形势,研究相关政策,了解研讨区域各电厂可能采取的电量策略,并根据两公司机组特点和检修安排,优化电量结构,实现了基数电量、张河湾抽水招标电量、替代电量和直供电量最优匹配,提高了机组利用小时,实现了争量保价、增效保收的目标。

实干为企,机组增容获得许可审批。机组增容改造后是否获批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2016年,高东海同志和同事们一起全力推进公司机组增容审批工作,经过不懈努力,3月14日#11机组增容获得河北省电力公司批复,4月5日通过邢台市发改委审核,4月27日获得河北省发改委批复,9月5日获得华北监管局批准,#11机组容量由300MW增至330MW。11月份发改委下达的调增电量开始按照630MW执行,为公司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严格标准,工程招标和合同管理规范有序。高东海同志按照集团公司管理要求和相关规定,组织修订招标管理标准,规范了招标流程,按照招标限额规定组织招标工作,加强对“三外”项目梳理,全力推进价格比选,强化过程管控,使项目招标工作程序合法、合规,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达到了合理降低项目费用,规避企业经营风险的目的。

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党员干部形象。作为一名党员中层干部,高东海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公务活动中,按规章制度办事,严格执行公司有关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员工较敏感的工资分配、评先选优等方面,做到了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在高东海带领下,经营策划部对公司经营各环节的运行状况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公司生产及经营管理人员更清晰、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经营现状,针对生产经营中出现的特殊问题,他组织编制专题分析报告或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解决问题,部门战斗力、凝聚力增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